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吉林建筑大学城建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建筑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吉林建筑大学城建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建筑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一、基本信息

  1.学科门类:工学

  2.专业名称:建筑学

  3.专业代码:080701

  4.学制:五年

  5.在校修业年限:五~七年

  6.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7.相近专业:城乡规划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掌握建筑设计、城市设计及居住区规划设计的基本原理和方法,受到建筑师基本技能训练,具备注册建筑师执业能力,能够从事建筑设计、城市设计、居住区规划设计、室内设计及相应科研、相关教学和管理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应用型人才。

  三、业务培养要求

  1.掌握本专业所必需的高等数学基本原理和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基本理论和分析方法;初步具有一门外国语的听、说、读、写能力和专业外文书刊的读、译能力;掌握计算机应用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

  2.掌握建筑设计、城市设计及居住区规划的基本原理和方法;掌握中外建筑史的基础知识、发展规律;掌握与建筑设计有关的结构、建筑物理、建筑设备、建筑施工、建筑管理的知识。

  3.具备科学、理性的设计方法,以基本的设计理论为指导,具有较强的建筑方案构思能力,初步的施工图设计能力;具有根据不同使用要求和条件快速完成方案设计的能力。

  4.具有较扎实的建筑表现能力,掌握应用建筑平、立、剖面图、透视图、设计构思概念模型等多种表现方法;初步掌握计算机辅助设计和建筑表现方法,具备专业的语言和文字表达能力。

  5.综合建筑基本理论、建筑历史、建筑美学、建筑技术、建筑经济、建筑法规等相关知识在建筑设计过程中的运用能力;在专业知识基础上,具有较强的个性意识和开拓创新能力;具有通过查阅文献信息,了解专业发展动向和相关的科技动态,初步具有科研能力;具有适应职业工作和一定的设计组织能力。

  四、专业主干课程:

  建筑设计基础、中外建筑史、建筑物理、建筑设计原理、建筑设计、建筑构造、居住区城市规划设计、城乡规划原理、室内设计原理。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