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沈阳工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金融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沈阳工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金融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掌握经济学、金融学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具有创新意识和较强的金融业务工作能力,面向银行、保险、证券、投资等金融领域第一线需要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基本要求:掌握经济学和金融学基础理论和知识,具有分析、解决一般性金融业务和技术问题的能力,在此基础上深入学习掌握理财规划、信贷管理、保险营销等某个专业方向的基本知识和专业技能,从而具有较强的分析、解决金融学某个专业方向业务和技术问题的能力。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大学外语、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院精品课)、宏观经济学、会计学、统计学、国际经济学、金融学、财政学、计量经济学、国际金融、证券投资学、保险学、商业银行经营与管理、外汇模拟交易实训、证券投资模拟实训、毕业设计等。

  专业特色:在金融学的大平台上,进一步细化专业方向,使学生在掌握基本专业理论和技能的基础上,能熟练处理理财规划、信贷管理、保险营销等某个专业方向的业务。在理论课程设置上与国家从业人员资格考试相结合,在实践性教学环节设置上强化岗位操作技能,进一步提高了学生职业适应能力。

  专业前景与就业岗位:随着中国金融业的开放,外资银行的进入,国内金融机制的改革,民营金融机构的增加,金融学专业的前景将会越来越好。因专业方向差异,就业岗位各有侧重:

  (1)银行业:从事存贷款管理、市场调研、营销策划、风险分析、客户服务等工作;

  (2)保险业:在保险公司或保险经纪公司从事市场调研、保单设计与销售、保全、理赔、续期服务、培训等工作;在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或社会保险局从事社会保险登记、缴费基数审核、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等工作;

  (3)证券业:在证券公司(含基金管理公司)、交易所(上交所、深交所、期交所)、投资理财公司等从事客户开发与维护、投资咨询、投资指导、团队管理等工作;

  (4)投资理财:在资产管理公司、信托投资公司、金融投资控股公司、投资咨询顾问公司以及大中型企业财务公司从事投资项目设计、洽谈、计划制定等工作。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