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沈阳工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会计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沈阳工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会计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掌握管理学、经济学和会计学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具有较强的会计核算与分析、财务管理与投资理财、审计与税收筹划等基本技能,面向工商企事业单位财务会计一线岗位需要的,具有创新意识和较强实践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基本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会计学专业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以及相邻专业的基本知识,具有较深厚的学科理论基础,较扎实的应用文写作、经济管理、数学、计算机、外语等方面的基础和技能,特别是在某个会计学专业方向业务上要具有较强的应用能力。要求毕业生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熟悉国家有关财经的方针、政策和法规,系统掌握经济学,管理学和会计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

  (2)能运用财务、会计方法和技能进行定性和定量分析研究;

  (3)了解会计学科发展动态;

  (4)能够组织各种经济实体的资金筹集、资金运作和资金分配工作,具有分析和解决财务、会计和金融问题的基本能力,积极参与本单位经营决策。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大学外语、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信息系统、统计学、市场营销、经济法、中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成本会计、会计电算化、审计原理与实务、会计综合实训、成本会计实训、会计软件应用、毕业设计。

  专业特色:会计专业围绕‘应用为本、学以致用’的办学理念,培养学生扎实的会计基本功与会计信息处理能力,要求学生踏实掌握财务会计、财务管理、审计的专业技能,突出对学生实际应用能力的培养,使学生具有相应的职业认证证书(如珠算技术等级证书、电算化知识培训合格证书、会计从业资格证书),毕业可以直接从事财务会计、财务管理、审计岗位工作。

  专业前景与就业岗位:毕业生主要面向工商企业、金融企业、市场中介机构、政府机构、事业单位等领域,从事财务会计、财务管理和审计等方面工作,具体如下:

  (1)财务会计方向:

  出纳、工资核算、成本核算、存货核算、往来核算、税务核算等岗位。

  (2)财务管理方向:

  资金管理、成本管理、固定资产管理、工资管理等岗位。

  (3)审计方向:

  企业内部审计员,稽核员,审计师等岗位。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