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沈阳工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工商管理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沈阳工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工商管理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求,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系统掌握经济学、管理学的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接受过企业管理方法与技能的基本训练,具有较强的市场经济意识、创业创新意识和较强的实践能力,面向工商企事业单位管理一线岗位需要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基本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管理学、经济学和企业管理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企业管理方法及技能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分析和解决企业管理实际问题的基本能力。目前分为人力资源方向和生产管理方向等方向。

  人力资源方向:在掌握管理学、经济学的基本原理和现代人力资源管理的基本知识的基础上,具有较强的人际沟通及分析和解决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问题的能力;熟悉人力资源规划、人员招聘、岗位分析、绩效管理、薪酬管理等基本业务;熟悉我国人力资源管理的有关方针、政策和法规。

  生产管理方向:掌握管理学、经济学的基本原理和现代生产管理的基本知识,具有综合分析和解决企业生产管理问题的基本能力;熟悉现场管理、质量管理、时间与效率管理、作业计划编制与控制等基本业务;熟悉我国生产管理的有关方针、政策和法规。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大学外语、微观经济学(院精品课)、管理学、市场营销学(院精品课)、人力资源管理、组织行为学、企业战略管理(院精品课)、人力资源课程设计、生产与运作管理、质量管理与控制技术、生产与运作管理课程设计。

  专业特色:根据“专业基础不能弱,岗位能力要加强”的原则,建立专业核心课程,着重学生能力培养。在安排教学计划时,按实际人才需求,将专业课按不同的专业方向,分别设置为人力资源管理方向和生产管理方向。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熟练掌握绩效管理、薪酬管理和培训管理与实务;在生产管理方向,熟练掌握现场管理、质量管理、以及作业计划编制与控制等基本业务,着重培养学生解决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实际问题和生产管理实际问题的能力。

  专业前景与就业岗位:学生毕业后,主要可以从事以下两个方向相应岗位群的工作,即人力资源管理和生产运营管理中一个或多个岗位的工作。

  人力资源方向:主要在企事业单位的人力资源岗位或行政管理岗位从事工作设计、岗位分析、绩效管理、薪酬设计与管理、人员招聘、培训、职业生涯发展规划等工作。

  生产管理方向:主要在生产加工制造类的生产管理岗位从事现场管理、质量管理、生产成本管理、作业计划编制与控制等工作。

  以上两个主要专业方向,人才需求明显,职业发展前景明确,学生就业与发展前途光明。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