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长江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资源勘查工程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长江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资源勘查工程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学科:工学
  门类:地矿类
  专业名称:资源勘察工程

  业务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地质学的基础理论知识,掌握地质调查与勘探的室内、外工作方法,具有对矿床地质、矿床分布规律等综合分析和研究的初步能力,能在资源勘查、开发(开采)与管理等领域从事固体、液体、气体矿产资源勘查、评价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业务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在学习数学、物理、化学、外语、计算机等基础课程的基础上,主要学习基础地质、应用地质和现代资源勘查技术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受到资源地质调查和找矿勘查室内外王作等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综合分析研究区域地质与矿产地质特征、矿产分布规律及工业价值,进行资源评价与矿产资源管理等方面的基本能力。本专业在培养方向上可以在矿产资源勘查、矿产资源评价与管理等方面有所侧重。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基础地质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
  2.掌握进行区域地质调查、矿产资源普查勘探的室内外工作方法;
  3.具有对区域地质、矿床地质、成矿地质条件、矿产分布规律等进行综合分析和研究的初步能力;
  4.熟悉国家有关矿产资源及环境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规;
  5.了解现代地质学的理论前沿及现代资源勘查技术的发展动态;
  6.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初步的科学研究能力和一定的实际工作能力。
  主干学科: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
  主要课程:矿物岩石学、古生物地层学、构造地质学、矿床学、能源地质学、资源勘探学、应用地球物理、应用地球化学、资源管理与评价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包括认识实习、地质填图实习、生产实习、毕业实习、毕业设计(论文)等,一般安排34周。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