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湖南城建职业技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建筑工程技术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湖南城建职业技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建筑工程技术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本专业必备的基础理论知识,具有本专业相关领域工作的岗位能力和专业技能,适应建筑工程生产一线的技术与管理等职业岗位要求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人才。

  主要课程:建筑工程技术导入、计算机应用基础、建筑工程图识读与绘制、建筑力学与结构、建筑施工测量、建筑工程项目承揽、建筑工程施工准备、地基与基础工程施工、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砌体结构工程施工、屋面与防水工程施工、建筑装饰装修工程施工、建筑设备安装、钢结构工程施工、建筑工程竣工验收与移交、建筑工程计量计价与成本控制、综合实训、顶岗实践等。

  就业岗位:以建筑施工企业一线的项目施工员为主要就业岗位,以土建施工企业、工程监理、企事业单位基建部门的工程质量检测员、安全员、材料员、造价员、资料员、实验检测员、工程测量员等为就业岗位群。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结构设计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本专业必备的基础理论知识,具有本专业相关领域工作的岗位能力和专业技能,适应建筑结构设计、管理等职业岗位要求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人才。

  主要课程:计算机应用基础、建筑工程技术导入(材料、测量、施工、造价)、建筑工程图识读与绘制、建筑力学、基础设计、钢筋混凝土基本构件设计、砌体结构设计、建筑抗震设计、现浇楼盖设计、框架结构设计、钢结构设计、结构计算软件操作、综合实训、顶岗实践等。

  就业岗位:土建类设计单位从事房屋结构设计及管理工作。

  填报要求:只招理科生,且理科综合成绩较好,服从学校调节。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