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食品营养与检测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食品营养与检测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较强沟通协调能力和创新能力,熟悉国家食品质量法规及相关行业标准,掌握食品安全、食品质量控制与管理、食品检测技术的高端技能型人才。

★主开课程:

主要开设四大课程群:食品检测基础知识课程群、食品质量检验及控制课程群、动物性食品卫生检测课程群、市场营销课程群。

★专业特色:

食品检测及管理专业的前身为肉品卫生检验专业,成立于1975年,是山东省成立最早的从事食品检验教学与科研的专业。食品检测及管理教学团队2011年被评为“省级教学团队”。本专业依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食品检测中心”,每年择优选拔组成“食品检测中心班”,实行项目化教学,并按准员工式考核。科学先进的教学体系培养的学生理论扎实,技术精湛,成为山东省畜牧局、山东省分析测试中心、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食品及农产品检测的安全卫士,是食品企业用人首选。

★实验实训条件:

食品检测及管理专业拥有“基本技能实训”和“食品检测实训”两个综合性实训中心,其中基本技能实训中心下设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生物化学、分析天平、仪器分析5个实训室,能保证学生对食品感官、食品理化分析和基本技能实验实训的需要;食品检测实训中心下设无菌室、微生物检测室和精密仪器室,能保证学生熟练掌握微生物检验技术和高端精密仪器操作技术。

该专业依托“国家农产品现代物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省农产品贮运保鲜技术重点实验室”和“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食品检测中心”,共享液相色谱、气相色谱、质谱、原子荧光、原子吸收和近红外光谱等现代大型检测仪器,为学生搭建了实验、实训、生产的平台,也为学生认知就业岗位提供了真实、可靠的工作环境。

★实习与就业:

该专业与10多家大型企业建立了稳定的实习就业基地,学生在蒙牛、伊利、金锣、喜旺、华测检测、北大荒、百胜餐饮集团、万豪集团等大型企业从事食品及农产品的检验与品质控制、质量管理与监督、经营销售、科学研究等工作,工作岗位稳定,前景广阔。

★优秀毕业生事例

1. 2010届毕业生刘顺顺,因工作出色在北京蒙牛乳业有限公司顶岗实习仅3个月时就被评为高级化验员,距毕业5个月时,她与一起来实习的4名同学均被提拔为北京蒙牛质检中心分项目负责人。

2. 2010届毕业生张雅文,省级优秀毕业,2010年专升本考取了济宁医学院;2012年5月以330分被华南师范大学以公费硕士研究生录取。

3.2010届毕业生史春萍,一年时间做到烟台艾瑞特酒业有限公司经理助理,2009年10月至2010年10月在保定蒙牛做化验;2011年2月至2011年11月在苏格兰酒堡做化验;2011年12月至今在艾瑞特酒业做经理助理。

4.2010届毕业生张先聚,2009年11月,在天津华明乳业有限公司举行的安全知识竞赛获个人成绩一等奖;2010年6月,在北京参加国标委举办的2010版微生物国标的讲解培训,并获得国家部门颁发的资格证书;2010年12月,在呼和浩特市参加蒙牛总部组织的检验问题讨论会;2011年4月,在呼和浩特市参加国家部门组织的高效液相色谱、原子吸收、原子荧光、气象色谱的培训,并取得国家部门颁发的资格证书。

用人单位评价:

1. 蒙牛乳业泰安有限公司检验处处长:孟庆红

生物工程学院的毕业生学习能力强,接收知识快,并能够迅速反映到手头上,操作能力强、吃苦耐劳、踏踏实实。近几年我们每年从该校接收十几名食品专业的毕业生,现在大部分毕业生已经成为我们的业务骨干,总之,我们非常愿意聘用这样的学生。

2. 临沂新程金锣肉制品有限公司:陆来娟

该院的毕业生工作态度端正,动手能力较强,具有较高的技能水平,工作责任心较强。能服从公司统一安排,勇于克服困难,吃苦耐劳,能很快适应环境,在业务方面和专业技能方面具有一定的优势,个人表现良好,受到公司上下的一致好评。

3. 山东烟台喜旺集团:董灿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能在公司生产一线进行工作学习,在车间内锻炼了实际的动手能力、组织能力及沟通能力;能够独立编制公司的一些相关制度的执行的标准,规范完善公司的工作流程等。工作态度踏实端正,具备一定的创造性,实现了自我与公司双赢的价值。该专业学生是我公司重点考察培养的管理人员梯队.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