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怎么样_好不好_是几本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怎么样_好不好_是几本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是中国铝行业系统内唯一的高职学院。学校坐落在文化底蕴深厚的齐文化发祥地、现代工业重镇——淄博市。

  学院始建于1958年,2004年7月,经山东省人民ZF批准,正式建立山东铝业职业学院。几十年来,学院依托国有大型企业办学,学院主办方是中央直属企业、全球第二大氧化铝制造商、中国铝工业代表企业——中国铝业公司的全资公司山东铝业公司,大胆改革,开拓进取,各项事业迅速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业绩。学院为山东铝业公司及全国有色金属行业企业、省内企事业单位培养了大批专科人才,培训员工50000余人次,为中国有色金属行业和我省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学院先后荣获省级教学管理先进单位、山东省职工教育先进单位、中国有色金属行业职工教育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是中国铝业公司员工培养培训基地。2008年,学院被确认为国家首批“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同时被批准为山东省首批自学本科试点高职院校。   

  学院下设机械工程、电气工程、计算机、经济管理、冶金化工5个系和基础部、实训中心,拥有数控技术、冶金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会计电算化技术、电气自动化等21个专业,初步形成了布局较为合理、特色较为鲜明、紧密结合区域经济发展和职业岗位需求,充满活力的专业群体。近年来,学院省部级以上科研立项17项,公开发表论文300余篇,省部级以上科研成果200余项,主编、参编、出版教材及著作50余部,现已建成省级特色专业1个,省级精品课程3门,院级精品课程6门。   

  学院现占地750余亩,图书馆藏书(纸制)30余万册,与企业共享山东铝业数字图书馆资源,校内各类实训室和实习基地50多个,教学仪器设备总值3000余万元。体育馆、游泳馆、影剧院及田径运动场为师生员工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提供了优良的场所;学生宿舍实行公寓化管理,风扇、暖气设施齐全;学生教室配有校内闭路电视,餐厅配有空调、电视,功能完备;建立了计算机校园网络系统、闭路电视系统、英语节目发射系统、教学管理数字化平台等,实现了教学手段现代化。现面向山东、河北、河南、山西、内蒙、甘肃、青海、黑龙江、江苏、湖北、四川、陕西、贵州13个省份招生,全日制高职在校生6500余人。   

  学院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求发展”的办学方针,努力使学生增长知识、提高能力、完善人格、适应环境、服务社会。学院教育教学质量、“校企相融、产学互动”的办学特色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好评。在2005年山东省高职高专院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中,学院的办学特色深受评估专家赞许,并将它作为学院的基本特色和优势向省教育厅和教育部进行了推介和汇报。学院生源市场、毕业生就业市场广泛,已与50余家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学院毕业生由学院负责推荐就业,历届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0%以上。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