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机械制造与自动化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机械制造与自动化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机械制造与自动化

该专业是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项目示范专业,2011年被评为山东省特色专业,创新实施“校企共育,产学研结合”人才培养模式,形成“引企业进校园、融专业入社会、产学研结合”的育人特色,建有国内先进的金属切削、先进制造技术等教学工厂。拥有80所校内外实训基地,重视对学生实际动手能力的培养,大批毕业生在山东核电、中国重汽集团、潍柴动力、南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福田雷沃重工、日照钢铁、歌尔声学等单位工作,毕业生受到了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就业质量优异,毕业生数量供不应求,受到了学生、家长、用人单位的欢迎和认可,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六年达99%以上。

培养目标:面向现代机械制造业,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专业知识、专业技能,熟悉现代制造与控制技术,具有数控设备编程与加工及设备维护能力、现代机械设备装配与调试能力、自动化生产线和一体化设备技术管理等能力,能运用专业知识在机械领域从事现代机加工设备操作、现代机械设备安装与调试、技术管理等方面工作,具备创新精神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现代机械制造业高素质、高技能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应用力学、机械图样识读、绘制与三维建模、工程材料及其改性、机械设计基础与实践、电子控制系统安装、设备调试与维修、机械零件加工与质量控制、数控编程与加工、CAD/CAM软件应用、电气控制与PLC应用、机械液压与气动技术应用、设备装配与调试、现代制造技术等。

就业方向:能在机械、自动化等单位从事产品设计及生产工艺设计,从事现代机加工设备、装配、保养、维修等操作,从事生产一线技术管理、工艺工装设计、设备技术改造、生产质量管理等岗位工作,并且可以在相关行业获得发展。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