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机电一体化技术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机电一体化技术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机电一体化技术

机电一体化技术教学团队被评为“省级教学团队”,2009年,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被评为山东省特色专业。本专业以“校企共育,产学研结合”人才培养模式,以“项目引导、任务驱动”构建教学体系,注重对学生专业能力、方法能力和社会能力的培养,造就了大批优质的应用型人才。毕业生在中国重汽集团、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南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福田雷沃国际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工作,深受用人单位好评。学生的高质量就业,受到了社会、家长的普遍认可,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六年达99%以上。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学生具备必须的文化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熟悉现代制造与控制技术,具有现代机加工设备编程与操作能力;机电设备安装、调试与运行维护和维修能力;生产一线技术管理能力;具备高尚的职业道德、良好的社会适应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机械电子工业生产一线高素质、高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本专业将机械图样绘制与三维建模、工程材料及其改性、机械设计基础与实践、电工操作与电子线路故障分析及检修、液压与气动技术应用、《机械零件加工与质量控制、工厂电气控制与PLC应用、工厂供电、传感器与变频器应用、数控编程与加工十门课程设置为主干课程。

就业方向: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的人才培养主要面向机械、电子、轻工、纺织、化工等行业。其主要职业岗位(工种)包括:现代机加工设备操作(如普通机床操作工、数控机床操作工);机电一体化设备(自动生产线)安装、调试与维护、维修(如设备安装工、维修电工、维修钳工等);生产一线技术管理(如车间技术员、班组长、工段长、生产调度员、产品质量检验员等)。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