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电气自动化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电气自动化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电气自动化

一、专业特色

电气自动化专业推行”校企合作、工学结合、学做一体、学研互动”人才培养模式,与北汽福田、歌尔升学、南车四方、潍柴动力、海信电器等十几家国内外知名企业保持密切合作,重点培养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做到了学校和企业的零距离对接。

专业师资力量雄厚,专业教师全部为具有丰富的企业工作经验的“双师型”教师,大多具有硕士学位。专业教学注重学生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并依托校内外实训基地,指导学生进行电气设备的组装与调试,并连续多年获得山东省机电产品大赛一、二等奖,潍坊市高职技能大赛一等奖,同时获得中国机器人大赛一等奖。通过大赛或技能培训,学生可获得与专业相关的技能资格证书(中、高级维修电工、机械绘图员证、中高级维修钳工证等)。由于学生个人技能的普遍提高以及与企业的零距离对接,本专业毕业生的质量得到了社会、家长的普遍认可,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多年达100%。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有与本专业未来工作岗位相适应的职业素质、职业发展能力,具有电气设备安装调试和自动控制技术应用能力,能够胜任电气设备装配检测、机电产品的电气系统安装调试、自动化生产线的运行维护、自动化工程设备升级改造等岗位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

三、专业课程

本专业主要专业课程为:《电子电路分析与实践》、《机械图样绘制与三维建模》、《电机拖动原理及检修》、《c语言编程》、《工厂电气控制》《单片机控制系统设计与编程》、《PLC控制系统设计与编程》、《电力电子与变频器技术》、《传感器检测与实践》、《自动控制系统分析》、《供配电系统运行与维护》、《电子绘图软件PROTEL99》等。

四、就业方向

电气自动化技术应用广泛,本专业学生毕业后主要从事各种生产机械、电气控制系统的运行和维护;面向电气控制系统、制造公司,从事自动控制系统的安装、调试以及局部设计改造等工作的技术员;面向科技开发公司,从事运用新技术、新设备进行电气自动化及相关产品的开发及设备改造的设计、安装、调试等工作的技术员以及从事工业自动控制领域、节能环保、电力系统自动化设备领域、工业生产过程控制领域的生产、维修、技术支持、产品销售和管理工作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人才。专业就业面宽,就业情况好,近五年来的就业率一直保持在100%,毕业生深受如青岛南车四方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核电设备、潍柴动力、北汽福田、日照钢铁集团、中国重汽、歌尔声学等大型企事业单位等企业的青睐。

推荐阅读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张千帆-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张千帆哈尔滨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研究领域:电气工程,新能源汽车驱动和充电
    立即咨询
  • 雪飞-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
    雪飞天津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
    研究领域:电力系统工程
    立即咨询
  • 王**-上海电机学院-电气学院
    王**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电机学院-电气学院
    研究领域:电气工程
    立即咨询
  • 王**-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智能制造学院
    王**金山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智能制造学院
    研究领域: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
    立即咨询
  • 雷**-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
    雷**
    其他评分:5.0
    学校: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
    研究领域:自动化
    立即咨询
  • 刘**-深圳技术大学
    刘**
    其他评分:5.0
    学校:深圳技术大学
    研究领域:自动化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