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国际经济与贸易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国际经济与贸易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一.国际经济与贸易(国贸)专业

  1、国际经济与贸易(国贸)涵盖的方向:东盟贸易、国际金融、国际商务与商法、国际银行业务、国际市场与投资、商业银行实务、国际贸易与国际税收,国际保险与实务、欧盟北美贸易等方向。

  2、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现代经济学和管理学的基本理论,通晓国内外对外经济贸易的理论、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了解世界主要国家的经济社会情况;精通公司管理;较熟练的掌握一门外语;掌握国际贸易、国际金融和项目投资的基础理论、业务知识、专业技能以及通行的国际贸易、法律规则和惯例,成为具备从事对外经济贸易实际业务、管理、调研和策划工作能力的复合性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3、专业特点及优势:重点培养国际贸易、国际金融、国际商务、国际市场与投融资等的业务经营、项目主管及组织策划的复合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其优势是能在外经贸部门、涉外企业、各级各类金融机构、企事业单位、政府管理部门从事实际业务和管理、调研、策划工作。毕业生的动手能力强,具有“专业有特色,人才有专长,就业有保障”的突出优势。

  4、就业方向及发展前景:毕业生可以在外经贸部门、国内经贸单位、涉外企业及金融机构、三资企业、跨国公司、企事业单位、政府经贸管理部门和教学科研机构工作。随着经济全球化发展,此类人才缺乏。目前社会需求量大,生源较多,有广阔发展前景。

  5、主要课程:建立公共基础课、学科基础课、专业核心课、专业方向课、知识技能拓展特色课五类课型体系,构建独具专业特色的科类方向模块课程。开设政治经济学、国际经济学、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国际市场营销、网络营销、国际金融、电子商务、商务谈判、国际税收、会计学、统计学、公司财务管理、财政学、证券投资学、国际经济合作、现代企业管理、经济法、国际商务、客户关系管理、国际金融管理、知识拓展、经济应用文写作、心理咨询等。

  二.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专业

  1、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涵盖的方向:国际融资与结算、国家银行业务、人保财保实务、国际证券与投资、国际信贷与外汇管理、电子商务与国际营销、外资企业理财与管理、金融经济与信贷管理。

  2、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现代经济学和金融学的基本理论,通晓国内外金融业的方针、政策和法律;较熟练地掌握英语,具有一定的听、说、读、写、译的能力;掌握国际金融、国际保险、国际投资以及货币、银行、证券、外汇及企业财务管理的基础理论、业务知识和专业技能,成为具备从事金融业务、管理、调研和策划工作能力的复合性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3、专业特点及优势:重点培养具备国家银行业务、人保财保与社会保险实务、国际证券与投资、外汇管理与信贷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其优势是能在银行企业、保险单位、证券市场与投资、信贷与外汇管理等部门从事实际业务和管理工作。

  4、就业方向及发展前景:毕业生可以在银行、信贷、外汇、证券、投资、保险等金融行业、三资企业、跨国公司、企事业单位、政府经贸管理部门和教学科研机构工作。随着国外银行、保险业深入到我国,用人面广,有广阔前景。

  5、主要课程:建立公共基础课、学科基础课、专业核心课、专业方向课、知识技能拓展特色课五类课型体系,构建独具专业特色的科类方向模块课程。开设宏、微观经济学、国际经济学、货币银行学、中央银行业务、商业银行业务、国际金融管理、财政与金融、保险学、财政学、信贷理论与实务、证券业务、国际投资学、国际商务、商务谈判、国际结算、税收会计、银行会计、经济效益审计、知识拓展、经济应用文写作、心理咨询等。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