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电子信息工程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电子信息工程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电子信息工程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涵盖的方向:电子系统、嵌入式系统

  1、培养目标:

  本专业致力于培养具备设计、开发和应用电子设备及信息系统的能力,掌握电子信息技术及计算机技术能力的,在电子、通信、物联网、电控、嵌入式系统等领域具有较强工程实践能力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2、特点及优势:本专业是一个电子和信息工程方面的宽口径专业,研究如何应用信息理论和电子技术,实现信息的获取、传输、处理,以用于电子设备及信息系统的实时和非实时控制,属于前沿学科。特点是立足于夯实专业基础课程上,着重培养学生的团队意识、动手能力,同时也拥有社会责任感、前沿视野及较强社会竞争力的电子学科和计算机学科交叉型高级工程应用人才。学生在平时除学习课堂知识外,还可以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也有机会参观相关企业,优秀的同学还能参与这些企业电子产品的研发,接触到真正的项目,为将来的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3、就业方向及发展前景:

  本专业的毕业生,能够成为通信或电子产品设计维护工程师,就职于通信或电子设备制造企业;也能就职于电信运营商的技术或管理岗位,还能从事嵌入式系统设计与维护等工作。也可进一步深造,报考通信与信息系统、电路与信号、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专业的研究生。

  4、主要课程:

  数学(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大学物理、程序设计、电路原理、数据结构、计算机网络、模拟电子电路、数字电路与逻辑设计、信号与系统、汇编语言、通信原理、数字信号处理、Linux操作系统、嵌入式处理器结构与应用、传感器原理及应用、数字图像处理、汽车电子控制技术等。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