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产品设计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产品设计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产品设计专业(室内与家具设计方向、民族民间工艺与产品设计方向)

  1、室内与家具设计方向

  专业方向与培养目标:室内装饰是构成人居环境的核心部分,家具设计充斥在整个室内设计领域,成为室内空间表现的重要角色,是有极强应用价值的应用型学科。该专业方向是适应现代生活品质需求开拓的新的设计领域,旨在培养具有较强综合文化知识、审美素养和室内环境及家具设计专业技能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造型基础、构成、计算机辅助设计、画法几何及工程制图、建筑工程定额与预算、表现图技法、材料与工艺、家具设计、室内设计、展示设计等。

  就业方向:家居、装饰、建筑、家具、建材、地产等行业。

  2、民族民间工艺与产品设计方向

  专业方向与培养目标:民族民间工艺是根植于民间深厚历史文化底蕴和独特民族个性的审美与实用共存的手工技艺,在工业文明高度发达的今天,伴随着个性化社会需求的加剧,民族民间工艺产品生产与现代消费奢求日趋紧密,形成巨大的消费需求,是未来产品研发的新兴领域。旨在培养具有较强的综合文化知识、审美素养和民族民间工艺专业技能及一定产品研发与设计能力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雕塑、民族文化研究、市场营销、专业计算机运用、速写、包装设计、商业插画、招贴与宣传卡设计、民族服饰、民族手工艺、陶艺、蜡染等。

  就业方向:时尚、休闲、工艺美术、旅游、装饰、纪念、奢侈品等行业。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