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正德职业技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工程造价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正德职业技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工程造价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素养,专业基础知识扎实,实践能力突出,熟练掌握专业技能,能在工程造价领域面向造价、施工、测量等多个方向发展,在生产第一线从事建筑工程的造价、施工、测量以及生产组织和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

建筑构造与识图、建筑设备安装与识图、建筑施工技术、钢筋混凝土平法识图与算量、建筑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装饰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安装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软件算量综合实训等。

就业去向

可从事工程预(结)决算、工程成本分析、工程造价招标代理、工程施工与测量、工程咨询、工程监理以及工程造价管理相关软件的应用和技术支持等工作。

主要就业单位

江苏捷宏工程咨询有限责任公司 、广联达有限公司、南京西部路桥集团有限公司、南通十建集团有限公司等。

师资队伍

现有教师31人(专任21人,兼职10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1人,高级工程师11人,讲师10人,工程师8人。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教师20人;双师素质教师24人。

专职教师中一级建造师4名,注册造价师4名,招标师1名,二级建造师2名。

本专业专职教师承担了院级以上科研项目共6项,公开发表教科研论文30余篇,公开出版教材6本,自编教材3本。

教学条件

建筑工程计量计价实训室是工程造价专业开展算量课程实训的专门实训场所,实训室的预算软件采用的是广联达、未来、新点等目前单位常用的计量计价软件及招投标实训软件。

项目管理沙盘实训室成立于2010年,现已具备一整套完善的实训软硬件环境。项目管理沙盘特点是将书本上比较零散的知识点串连在一起,借鉴军事领域兵棋推演的形式来模拟工程项目管理过程,能直观感受工程项目的工作流、物资流、资金流和信息流,切身感受项目团队不同岗位的角色和作业流程,在欢快的游戏中就学习了项目管理的知识。目的是培养工程造价专业学生的项目管理能力,通过《广联达工程项目管理沙盘模拟》培训课程,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管理能力。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