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正德职业技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通信技术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正德职业技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通信技术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良好的专业素质,适应移动通信运营和移动通信设备制造行业需要的、有一定的专业知识和较强动手能力,能够适应我国移动通信事业需要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要求学生掌握移动通信技术的基础理论、移动通信终端设备及基站设备的原理与维护,能够从事移动通信设备(移动通信基站)工程安装、调试、管理与运营维护以及移动通信相关产品(手机)的生产、检修、测试、营销等工作。

核心课程

电子技术基础、数字电子技术、高频电子线路、数字通信原理、单片机原理与接口技术、移动通信技术、移动通信运行与维护、移动基站设备原理与维护、路由/程控交换技术、手机原理与故障检测、光传输技术、通信工程施工及造价等。

就业去向

可从事移动通信、电子、信息处理以及计算机应用等生产、管理、服务部门从事移动通信设备(移动通信基站、手机、路由器等)的设计制造、开发应用、安装调试、运行维护、产品销售与技术支持等工作。本专业毕业生大部分在江苏电信、江苏移动、中国联通、中兴通信等大型国有公司工作。学生报考该专业,取得毕业证书和相应岗位的职业资格证书,学院保证推荐就业。

主要就业单位

中国电信南京分公司、苏宁易购、南京夏普电子有限公司、南京同方北斗科技有限公司、解放军总参六十研究所、中电集团第五十五研究所等。

师资队伍

现有教师14(专任12人,兼职2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4人,讲师6人。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教师8人;双师素质教师12人。

本专业专职教师完成或承担了院级以上科研项目共11项,与企业合作开发项目1项,获得省级奖励6项,院级奖励8余项,公开发表教科研论文21余篇,公开出版教材3余本,自编教材20余本。

王俊主持的“以生产实践教学平台为依托,提升电子信息类学生专业技能”成果2012年获学院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主持了省级教改课题“高职电子类学生检修能力培养的探索和实践——以液晶电视检修为抓手”。

教学条件

现有全国移动互联网创新教育基地,该基地是由教育部与工信部联合授牌,是江苏省内唯一的移动互联通信类国家高职示范校师资培训基地,下设了校内实验实训室7个,包括通信技术基础实训室、移动通信终端实训室、通信电子产品检修实训室、移动通信网络实验教学中心、单片机实验实训室、嵌入式系统工作室、电子技术创新工作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