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太原理工大学现代科技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冶金工程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太原理工大学现代科技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冶金工程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培养目标:冶金工程是研究从矿石中提取金属或氧化物并进行加工应用的学科。本专业培养具备冶金物理化学、钢铁冶金和有色冶金等方面的知识,能在冶金及相关领域从事生产、设计、科研和管理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培养要求:培养的学生具有冶金工程基础理论、生产工艺和设备、实验研究、冶金设计、环境保护及资源综合利用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新技术、新工艺和新材料开发及工业设计和生产组织、管理的能力。

  主要课程:冶金物理化学基础、冶金原理、冶金传输原理、金属学及热处理、热工仪表与自动化、钢铁冶金学、有色金属冶金学、金属塑性加工、实验研究方法等。

  主要实践教学环节:军训、金工实习、认识实习、生产实习、专业实验、课程设计、毕业实习、毕业设计(论文)等。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修业年限:四年。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