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河南科技学院新科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城市规划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河南科技学院新科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城市规划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1、专业代码:080702

  2、修业年限:四年

  3、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4、所属学科:工学

  5、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测量实习;城市认识实习;绘画实习;综合实习Ⅰ、Ⅱ、Ⅲ(以建筑设计、城市详细规划、城市总体规划为主要实践内容);规划师业务实践;毕业设计

  6、毕业生应具备的知识和能力:握城市规划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掌握与城市规划学科相关的知识,具有综合分析城市问题、协调解决城市问题的能力;了解城市规划学科发展动态;具有城市规划管理的基本能力;具有掌握城市景观设计的基本能力;掌握风景名胜区规划,城市绿地系统规划,各类园林绿地规划设计和环境景观工程设计的技术;熟悉国家有关城市发展和城市规划的方针、政策和法规;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具有计算机运用能力。

  7、主要课程:城市规划原理、建筑设计、中外城市发展史、城市详细规划、城市总体规划、城市设计、城市绿地系统规划、城市经济学、城市地理学等。

  8、业务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城市规划、城市设计、城市生态环境保护、城市交通、城市市政工程规划、区域规划、园林景观规划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城市规划设计、园林规划设计等基本训练,掌握城市规划、城市设计和城市规划管理的基本能力。

  9、就业去向:该专业毕业生从事城镇规划设计、管理和研究工作,并具有参与城镇道路与交通规划、环境生态规划、景观与游憩规划、居住区规划等详细规划工作的基本能力。可在城市规划部门从事规划编制工作,还可在市政部门、规划设计院、规划设计公司、园林绿化工程公司、房地产公司、各级公园、植物园等相关企事业单位工作。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