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河南科技学院新科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动物科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河南科技学院新科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动物科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1、专业代码:090501

  2、修业年限:普通四年,对口五年。

  3、授予学位:农学学士

  4、所属学科:农学

  5、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包括教学实习、生产实习、技能训练、毕业论文(毕业设计)、科研训练、社会实践等。

  6、毕业生应具备的知识和能力:

  (1)具备扎实的数学、化学等基本理论知识。

  (2)掌握动物科学的基本理论和动物遗传育种、动物繁殖、动物营养与饲料方面的基本知识。

  (3)掌握动物资源调查、种畜评价、繁殖技术、繁殖体系、饲养和饲料配合、牧场设计、卫生防疫、畜产品开发利用和草地建设等方法与技术。

  (4)具备农业可持续发展的意识和基本知识,了解畜牧业生产和动物科学的学科前沿和发展趋势。

  (5)熟悉动物资源保护、动物生产、畜产品流通、环境保护等有关方针、政策和法规。

  (6)掌握文件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7)有较强的调查研究与决策、组织与管理、口头与文字表达能力,具有独立获取知识、信息处理和创新的基本能力。

  7、主要课程:动物生物化学、动物生理学、动物遗传学、动物繁殖学、动物育种学、动物营养学、饲料学、家禽生产学、牛生产学、猪生产学、羊生产学、家畜环境卫生学等。

  8、业务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动物生产与管理、动物遗传育种、动物繁殖、动物营养与饲料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与动物科学相关的调查、分析、评估等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动物育种、繁殖、生产与管理的基本能力。

  9、就业去向:对口企业、教师、公务员、科学研究、考研等。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