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河南科技学院新科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食品科学与工程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河南科技学院新科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食品科学与工程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1、专业代码:081401

  2、修业年限:四年

  3、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4、所属学科:工学

  5、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主要包括军事训练,社会实践,课程实习,教学实习,生产实习,毕业论文(设计)。

  6、毕业生应具备的知识和能力:具备化学、生物学、食品工程基本知识、基本技能,能运用所学知识解决一定的生产实际问题,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够从事食品生产技术管理、品质控制、产品开发、科学研究、工程设计等方面的能力。

  7、主要课程:有机化学、食品生物化学、食品化学、食品微生物学、食品工程原理、食品分析、食品营养与卫生、食品机械与设备、肉品工艺学、乳品工艺学、果蔬食品工艺学、发酵食品工艺学、食品工厂设计等。

  8、业务培养要求:通过本专业的学习,使学生符合国家对高等学校人才培养的基本规格,学生具备以下能力和素质:

  (1)具有扎实的数学、化学、外语等文化课基础理论知识;

  (2)掌握生物化学、食品化学、微生物学、食品分析、食品工艺的基本理论和实验技能,具有一定的指导食品生产的能力;

  (3)能够熟练运用计算机技术,进行文献检索、资料查询、数据分析的基本方法,具有初步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4)掌握食品生产机械设备和工程原理的基本技能,具有对食品生产技术和设备运用研究,设计和进行改造以及包装设计的能力;

  (5)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能够进行新产品设计、研发工作;

  (6)掌握一定的企业管理知识,熟悉食品工业发展的政策和法规,能够进行食品企业管理工作。

  9、就业去向:食品相关的国家机关,科研院所,大中专院校,大中型食品企业,考取公务员,进一步深造。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