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河南科技学院新科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旅游管理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河南科技学院新科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旅游管理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1、专业代码:110206

  2、修业年限:普通四年,对口五年。

  3、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4、所属学科:管理学

  5、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包括专业认识实习、专业调研实习、课程实习、生产实习、毕业论文(设计)等。

  6、毕业生应具备的知识和能力:具有旅游和酒店管理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熟练掌握旅游和酒店管理的基本技巧和从事旅游服务的基本技能,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备运用教育学、心理学基本理论从事旅游和酒店管理专业教学工作的能力,具备在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游企事业单位从事旅游管理工作的综合能力。

  7、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西方经济学、会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学、人力资源管理、 旅游学概论、酒店管理概论、旅游经济学、旅游资源与开发、饭店前厅与客房管理、导游原理与实务、餐饮经营和管理等。

  8、业务培养要求:通过本专业的学习,使学生符合国家对高等学校人才培养的基本规格,学生具备以下能力和素质:

  (1)掌握旅游管理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

  (2)掌握有关旅游管理问题研究的定性和定量分析方法;

  (3)具有运用旅游管理理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基本能力;

  (4)熟悉我国关于旅游业发展的方针、政策、法规;

  (5)了解旅游业发展的动态;

  (6)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7)熟练掌握一门外国语和计算机应用技能,达到规定的等级要求,并能运用外语从事涉外旅游业务工作。

  (8)具有一定的运用教育学、心理学基本理论从事旅游管理专业教学工作的能力。

  9、就业去向: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游景区、旅行社、星级酒店、大中专院校、中等职业学校、考取硕士研究生、考取公务员等。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