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四川大学锦江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电子信息工程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四川大学锦江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电子信息工程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电子信息工程

  培养目标:本专业是由8个电子类工科专业归并而成的宽口径电子信息技术专业,培养具有电子信息科学、现代通信技术和计算机科学等基本理论素养,具有扎实的电路与系统、信号信息处理与系统、通信系统与通信网、电磁场与微波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等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接受电子信息工程师基本训练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电路原理、数字电子技术、模拟电子技术 、集成电路设计及应用、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计算机软件技术、信号与系统、自控原理、数字信号处理、DSP原理及应用、现代通信技术、计算机通信与网络、移动通信技术、单片机应用技术、EDA技术、电磁场与微波技术、电子系统设计、嵌入式系统设计等。

  就业方向:可以在电子信息企业和工厂、通信制造和运营行业、国防军工、航空航天、电力、广播电视、能源、交通等领域和行业从事电子产品设计及生产制造、电子信息系统集成设计、通信系统及设备的研发与运营维护、电子信息技术应用与开发、市场营销与技术服务、科技管理等工作;也可以继续深造,在科研院所、高校从事研究与教学工作。

  电子信息工程(电磁场与无线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电磁场理论与无线技术的基本理论素养、掌握射频无线信号的产生、辐射、传播、散射、接收和处理的理论、技术和工程应用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接受严格的科学实验和工程训练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电路原理、数字电子技术、模拟电子技术、高频电子线路、电磁场理论、微波技术、射频电路设计、天线与电波传播、电子测量技术、通信原理、微波通信与卫星通信、雷达原理、计算机原理、软件技术等。

  就业方向:可以在通信、邮电、广播电视、航空航天、国防军工、生物医学、工业企业等领域从事射频和微波电路系统和产品的设计、生产制造、微波通信、无损检测、资源探测、医疗设备研发和微波能应用等工作;可以从事市场营销和技术服务工作;也可以继续深造,在科研院所和高校从事科研与教学工作。

  电子信息工程(数字视音频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数字视频信息的获取、存储、传输与压缩及计算机网络技术等基本理论素养,掌握现代数字视音频系统的工作原理、设备结构、系统设计及组网、系统运行与维护、技术管理等专业知识与专业技能,接受数字视音频工程师基本训练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电路原理、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通信电子线路、通信原理、信号与系统、电磁场与微波技术、数字视音频技术、多媒体技术、数字视音频设备及维护,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软件技术等。

  就业方向:可以在数字视音频系统与设备制造企业及工厂、研究院所、高新技术开发公司等从事视音频产品及设备的设计、开发与生产制造等工作;可以在国家机关事业和大中型企业、广播电视部门、大中专院校、文化艺术行业从事现代数字视音频设备的技术管理、运行维护等工作;也可以继续深造,在科研院所、高校从事科研和教学工作。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