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福建艺术职业学院2010年招生章程

福建艺术职业学院2010年招生章程

  福建艺术职业学院二○一○年招生简章福建艺术职业学院是福建省文化厅主管,福建省专门培养从事音乐、美术、舞蹈、戏剧、社会文化等文化艺术专业人才,具有大中专学历教育的省级公立高等艺术院校,在全省各地设有十五所分校。学院原为福建艺术学校,2005年5月经省政府批准升格为福建艺术职业学院。2008年11月,我院通过了教育部专家组的人才培养工作评估,并给予高度评价。

  学院新校区位于福州市闽侯城关甘蔗新区,毗邻昙石山博物馆、闽江河畔,人文荟萃,环境幽雅,是学习深造的理想之地。新校区占地200亩,总建筑面积6万多平方米,现已全面投入使用。

  学院目前设有音乐系、美术系、舞蹈系、社会文化系等四个专业系。学制设有三年制大专。

  学院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走产学结合发展道路。以市场需求选择和调整专业、改革课程结构,形成了严格技能训练、注重实践教学、“宽基础、强技能、活方向”的办学风格;积极探索适应艺术教育发展规律、顺应新时期社会变革的工学交替、任务驱动、项目导向、顶岗实习等有利于增强学生能力的教学模式;努力提高办学质量,为社会培养具有竞争意识、创新精神、开拓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的艺术人才。近年来,培养的大专学生均能娴熟掌握一至两门专业技能,从业素质好,就业率高,深受用人单位好评。

  学院专业师资力量强,教师主要来自全国重点高等艺术院校优秀毕业生以及省级专业艺术团体业务骨干。建校以来共培养了五千多名专业艺术人才,其中500多人次在省级以上各类艺术比赛中获奖,有的还在国际艺术大赛中获得优异的名次,为繁荣我国文化艺术事业起到重要作用。我院的《音乐表演》、《舞蹈表演》专业被评选为“省级精品专业”;《艺术设计》专业被评选为省级教学团队;《色彩》、《视唱练耳》、《福建民间舞》、《舞蹈艺术实践》、《木管》、《声乐表演》、《中国古典舞》等7门课程,被评选为“省级精品课程”。

  今年学院院本部拟计划向社会招收《音乐》、《音乐表演1(声乐、器乐方向)》、《音乐表演2(文化事业管理方向)》、《艺术设计》、《舞蹈表演》、《表演艺术1(播音与主持艺术方向)》、《表演艺术2(茶文化方向)》、《茶文化》等大中专各类专业学生共520人(确切指标以省教育厅批准数为准)。其中,《表演艺术2(茶文化方向)》和《茶文化》专业为我院今年新开办专业。

  一、院本部招收专业、学制及名额

专 业 名 称
推荐阅读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杜**-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杜**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卫生
    立即咨询
  • 戴稳胜-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戴稳胜北京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研究领域:风险管理、保险精算、人民币国际化
    立即咨询
  • 张千帆-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张千帆哈尔滨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研究领域:电气工程,新能源汽车驱动和充电
    立即咨询
  • 万志宏-南开大学-经济学院
    万志宏天津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南开大学-经济学院
    研究领域:国际金融、金融市场
    立即咨询
  • 陈传红-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
    陈传红武汉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数字经济与消费行为,共享经济与协同消费,创新与采纳行为
    立即咨询
  • 龙**-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龙**上海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研究领域:从事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