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乌兰察布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怎么样_好不好_是几本

乌兰察布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怎么样_好不好_是几本

  我校是内蒙古自治区唯一的一所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位于自治区中部的乌兰察布市集宁新区,交通便利,环境怡人。从2009年9月起,按照自治区教育厅核定的国家专科招生计划独立招收各类专科学生。学校目前已发展成为以全日制普通专科教育为主体,五年制高职教育和成人高等教育为补充,兼顾中职教育和职业培训的多学科、多专业、多层次的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学校由校本部和附属医院两部分组成。校本部占地680亩,一期建筑面积8.19万平方米。各类实验室75个,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2442万元。馆藏图书26万余册。包括多媒体教室在内的各类教室100个,固定资产达2.48亿元。目前,学校在校生总数3800多人。

  随着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学校师资队伍数量逐步增加,结构逐步优化,质量稳步提高。学校拥有专兼职教师175名,其中专任教师147名,先后培养引进研究生32名,其中博士生1名。副高职称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教师85名,双师型教师60名。

  专科开设的专业有10个:分别是护理专业、临床医学专业、助产专业、药品经营与管理专业、药学专业、医学检验技术专业、中医学专业、蒙医学专业、康复治疗技术专业、眼视光技术专业。其中护理专业为学校的重点专业,蒙医学专业为学校的特色专业。

  附属医院是隶属学校的一所集教学、临床、科研为一体的二级医院,是乌兰察布市医疗保险、公费医疗、城镇医疗、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定点医院。医院占地面积41.5亩,建筑面积13200平方米。医院现有职工269名,其中副高以上职称37名,中级职称30名。床位240张,固定资产7000万元。医院现有骨科、烧伤科、内科、妇产科、普外科、五官科等23个临床、医技科室,其中骨外科、烧伤科、妇产科为领先学科,在全市医疗机构中享有盛誉。

  目前,学校强力推进“人才强校”工程、“教科研兴校”工程和“文化校园”工程。坚持稳定规模,强提质量,优化结构,注重效益,充实内涵,培育特色的发展要求,走整体推进协调发展之路。坚持因需改善条件,倾力壮大队伍,提高管理水平的建设要求,走要素支撑可持续发展之路;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的办学要求,走探索校企合作共同发展之路;坚持加强学校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建设、思想政治工作、文明校园建设、平安校园建设的基本要求,走强基固本和谐发展之路,力争在“十三五”达到自治区级示范院校标准。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