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河南财政税务高等专科学校2012年招生章程

河南财政税务高等专科学校2012年招生章程

  一、学校概况

  1、学校全称:河南财政税务高等专科学校

  2、学校代码:11652

  3、办学层次:专科

  4、办学性质:公办

  5、学习形式:全日制

  6、学制:三年

  7、办学地点:郑州新区郑开大道与康庄路交叉口

  8、办学情况:

  学校的前身是始建于1963年的河南省会计学校,1985年6月经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组建成立河南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1992年更名为河南财政税务高等专科学校,是我省建校较早的一所财经类普通高等专科学校。

  2010年底,学校由郑州市农业路整体搬迁到郑州新区郑开大道与康庄路交叉口。学校新校区占地面积800余亩,目前,一期工程已经竣工,入住学生6000多名,二期工程已进入施工阶段。学校新校区建设遵循规划科学、设施先进、绿色生态、节能环保的理念,建有国家大力倡导和推广的节能、环保应用示范项目,如“地源热泵中央空调系统”、“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中水回用系统”、“太阳能热水系统”等。随着这些高科技、节能、环保新技术的应用,学校将成为一个集数字化、智能化、园林化、生态化为一体的现代大学校园。

  学校现有教职工565人,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人,河南省优秀专家2人,河南省职业教育教学专家1人,河南省教学名师1人,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21人。学校面向河南、江苏、吉林等19个省份招生,现有全日制普通专科生7000多人。

  学校设有13个教学单位,41个专业(含专业方向),其中会计专业被确定为省级名牌专业;财政专业、法律事务2个专业被确定为省级特色专业,会计、会计与审计、法律事务3个专业被确定为河南省教学改革试点专业;基础会计学、VisualFoxPro程序设计、财政学、财务管理、财税法5门课程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市场营销专业教学团队被评为河南省优秀教学团队。

  学校积极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文化艺术大学合作举办的装潢艺术设计专业高等专科教育项目今年第六年招生;与德国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合作举办的物流管理专业高等专科教育项目今年第三年招生;与美国韦伯国际大学成立合作办学机构——韦伯国际学院,该学院今年第三年招生。

  学校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依托行业优势,面向社会,工学结合,走出了一条特色办学之路,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显著成绩,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建校49年来,为社会输送了6万多名高素质财经专门人才,一大批毕业生已成长为我省财税、金融系统以及其他企事业单位的中坚骨干,学校被誉为河南财税系统的“黄埔军校”。学校招生就业形势好,第一志愿报考上线率、新生报到率、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多年保持较高水平。

  1985年以来,在全国校际财专的专业课统考中,学校多次名列榜首,参加省内外各种竞赛,学校代表队屡次夺魁,尤其是学校代表队在两次全省会计大赛中均获优异成绩。学校先后被授予全国财会工作先进集体、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预征工作先进集体、河南省文明单位、河南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学校在河南省高职高专院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以及河南省普通高校党建工作评估中,均被确定为优秀等级。

首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