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呼伦贝尔职业技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应用化工技术、煤炭深加工与利用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呼伦贝尔职业技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应用化工技术、煤炭深加工与利用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一、专业特色

应用化工技术包括有机化工、无机化工、医药化工、能源化工、环境化工等众多领域,覆盖面广,它不仅涵盖了传统的基础领域,同时与材料、能源、生物、环境等学科渗透融合,它既是一个历史悠久、曾做出过重大贡献的学科,又是一个新世纪不可缺少的充满了生机与活力的学科。

煤制油、煤制烯烃、煤制甲烷气、煤制乙二醇、煤制二甲醚等国家五大示范工程都已在自治区落户,被列入自治区“8337发展战略”。未来的内蒙古必将迅速形成以五大示范工程为主的国家示范工程新型煤化工产业集群,构建起更加成熟稳定的循环经济产业链条,为建成全国重要的现代煤化工生产示范基地提供更为坚实的基础。煤化工产业的快速发展,急需大量煤化工类专业高素质的技术人才和熟练的操作工人。

二、师资队伍

该专业拥有一支专业素质高、勤于奉献的中青年教师队伍,现有硕士12人,高级职称10人,呼伦贝尔市名师1人,“双师”素质教师11人,具有化学分析工、化工仪表维修工、化学检验工、化工总控工、氨合成工、尿素加工工、化工检修管工等考评员18人,其中高级考评员8人、考评员10人。 三、培养模式

根据岗位职业要求和企业需求,不断深化校企合作,通过与企业签订用人协议,推动“订单式”的人才培养模式。校企双方共同制订教学计划、课程设置、实习标准,学生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理论课由学校负责完成,学生顶岗实习在企业完成。

以职业岗位技能培养为主线,采用职业核心能力、专业能力训练培养模式,按照教、学、做、训一体化教学模式组织教学,使学生掌握一定专业基础知识和熟练的操作技能。

注重基础学习、强化技能训练,力求知识和技能结构与岗位需求相适应。重视职业道德教育和职业能力的培养,使学生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及爱岗敬业精神,有较强的岗位工作能力及创业能力。

2011年11月被列入“中央财政支持高等职业院校专业建设发展” 项目。 四、实习实训条件

应用化工技术专业实践教学场地充足,设备完善,功能齐备,技术先进。实习实训设备总值达1100万元,场地面积2300平方米,有现代化的校内“能源化工实训中心”和校外“呼伦贝尔市工业园区实习实训基地”。校内有化学分析实训室、仪器分析实训室、化工仪表实训室、化工仿真实训室、水泥物检实训室等,能够满足学生专业技能训练、课程设计、综合实践能力等高技能人才培养的需求,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创造了良好的实践教学环境。 五、就业方向

本专业面向全区,重点是本地区化工及相关行业,突出高职办学特色,强化学生职业技能,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缩小学校和社会对人才需求之间的差距,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

学院先后与东北阜丰、东能、金新、大唐、驰宏、宏裕、鸿洋药业等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实施本土化人才培养战略和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既保证了学生在以上单位的就业,又为企业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和人才保障。

学生在校期间,在获得毕业证的同时,选择考取中级及以上化工总控工、化学分析工、化学检验工、化工仪表维修工等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为持证上岗、增强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创造条件。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