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铁岭卫生职业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护理(社区护理)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铁岭卫生职业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护理(社区护理)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一、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区护理服务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备一定自然科学和人文社会科学知识,具有开展整体护理所必需的专业理论知识,具有规范的临床操作技能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修养的高端技能型护理人才。

二、专业概况

社区护理是护理学专业的一个特色方向,是综合应用护理学和公共卫生学的理论与技术,借助有组织的社会力量,以社区为基础,以人群为对象,以服务为中心,对个人、家庭及社区提供连续的、动态的和综合的服务。社区护理的工作目的是维持和促进健康、预防疾病、提高社区人群的健康水平。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社区护理的重要性得到越来越多人的承认。国家新医改方案中社区卫生服务作为医疗改革的突破口和重要方面,社区护理必将得到快速的发展。

三、开设主要课程

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生理学、病原生物与免疫学、病理学、药物学、护理学基础、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急救护理学、护理心理学、社区预防与保健、社区营养学、家庭护理学等课程。在此基础上根据用人单位需要开设特色课程,进行特色培养。

四、就业方向

毕业生就业岗位有各级医院护理岗位、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其他护理岗位等。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