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十堰职业技术学院2012年招生章程

十堰职业技术学院2012年招生章程

  一、学院概况

  学校全称:十堰职业技术学院

  教育部院校代码:11334

  湖北省招生代码:7180 (其他各省代码以各省招办公布的为准) 。

  办学层次:全国统招、普通高职、专科三年

  办学性质:公办全日制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学院简介:

  十堰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以制造类专业为主、服务类专业为辅、多专业协调发展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学院举办高等教育近40年,是国家和湖北省最早独立设置的高等职业院校,也是全国百所骨干高职建设院校和湖北省示范性高职院校。

  学院坐落在武当山麓、汉水之滨的十堰市中心城区。作为“中国卡车之都”,十堰因车而建、因车而兴,是国家特大型企业东风汽车公司的发源地和重要生产基地;世界文化遗产、道教圣地武当山闻名中外;亚洲第一大人工淡水湖丹江口水库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调水源头,一江清水将从这里送往首都北京。

  学院占地1000亩,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教学楼、图书馆、体育馆、国家级实训基地和大学生活动中心等建筑格调典雅,功能完善,学生生活区环境优美,宁静怡人。校园内10余个园林各具情趣,湖光山色,人文与自然交相辉映,被誉为湖北省最美丽的校园。

  学院内涵建设成效显著,拥有国家级重点建设专业、国家级实训基地、国家级教学团队、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国家级精品课程,并坚持基础能力和内涵建设同步发展,确立了校园、产业园“双园融合”办学模式,形成真正意义的“厂中校”和“校中厂”。校企合作硕果累累,先后与200多家企业建立校企战略合作关系,引进8家企业进驻校园,38个专业均建有工学结合的实训中心,并建有总面积两万多平米的大型现代制造业实训基地和汽车维修实训基地。设有国家职业技能鉴定站,面向学生和社会开展9大类96个工种的培训考试和鉴定工作。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率稳居同类院校前列,首次就业率达95%以上。

  “十二五”期间,学院将以校企合作体制机制和社会服务能力建设为核心,依托“汽车城、武当山、丹江水”的区域特色优势,汲取国内外最先进的高职教育理念,显著提升办学能力和水平,成为国内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的典范,培养高技能人才的骨干基地和区域技术服务与终生学习的骨干基地,使学院成为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的高职院校。

  二、招生对象

  参加2012年高考或高职统考(省内)的应(往)届高中毕业生和中职毕业生。

  三、录取规则

  1.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志愿优先、择优录取。

  2.在湖北的录取批次是第四批高职高专(二), 其他省份录取批次按生源所在省(市、自治区)招办公布的批次录取。

  3. 报考艺术类(美术)专业的考生需取得该省(市、自治区)艺术(美术)专业联考合格证, 且文化成绩达到该省(市、自治区)艺术类录取分数线, 参加艺术类专科提前批次录取。

  4.各专业无单科成绩要求,考生成绩以投档分数为标准,不设志愿分数级差;尊重考生的专业志愿,优先考虑第一志愿考生。

  5. 各专业不设定男女比例。

  6.外语语种不限。非英语语种录取到本院,进校后均以英语为第一外语安排教学。

  7.对考生身体健康状况的要求,执行《普通高等学校体检标准》及有关补充规定。

  四、报名手续

  录取考生凭录取通知书按规定的时间入学,报名截止日期和开学时间以“入学须知”为准。

  五、收费标准

  学院严格按湖北省物价局、财政厅、教育厅批准的项目和标准收费, 接受考生家长及社会监督。

  六、资助措施

  1. 学院设有新生入学“绿色通道”,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

  2.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

  3.到校后可以申请国家奖学金(8000元/年)、励志奖学金(5000元/年)、助学金等。

  4.学院建立有“贫困生基金”,用于贫困学生的资助。

  七、证书发放

  按规定修完全部课程,考试成绩合格,由学院颁发国家教育部统一印制的大学普通专科毕业证书,获得专科文凭。

  八、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 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

  邮政编码: 442000

  咨询电话: 0719-8126013(兼传真)

  8126015 8216024 8126038

  学院网站 http://www.syzy.com.cn

  招 办 E-mail:syzyzb@163.com

  2012年3月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