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2012年招生章程

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2012年招生章程

  一、学院全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二、院址:湖南省株洲市建设中路171号邮政编码:412000

  三、办学性质: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学校

  四、办学层次:高职大专

  五、学院简介:

  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国有公办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主要面向铁路和城市地铁培养专业技术人才。1956年铁道部创办,前身为株洲铁路机械学校(期间,1958年-1962年,举办本科,校名为株洲铁道学院),半个多世纪以来,为铁路和城市地铁培养了五万多名专业技术人才,莘莘学子成为新中国铁路建设各个历史阶段的中坚力量。

  学院连续两次荣膺“全国职业技术教育先进单位”称号;是湖南省示范性(骨干)高职学院,湖南省普通高校招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铁道部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教育部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高校,南方铁路运输(轨道交通)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单位,湘、粤、琼三省铁路“黄埔军校”。

  学院地处江南重镇、铁路枢纽湖南省株洲市中心,濒临湘江,校园环境优美,是湖南省花园式单位。新校区位于长株潭两型社会试验区中心—株洲云龙新区,总占地近千亩,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总投资7亿元,按国内一流标准设计,是株洲职业教育大学城首家示范性校园,2012年学院整体搬迁。

  学院现设机车车辆系、运输管理系、电子电气系、机械工程系、信息技术系、经济管理系,开设了铁道机车车辆、城市轨道交通车辆、铁道交通运营管理、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铁道通信信号、城市轨道交通控制、电气化铁道技术等特色专业,其中,铁道机车车辆专业、铁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是铁道部示范专业;机械工程系、电子电气系拥有一批先进的现代实训基地;信息技术系的建有设备先进、配套完备、功能齐全的铁路通信信号实训基地,计算机专业成立于1981年,曾发起成立了全国职教计算机协会,任理事长单位,是湖南省职教计算机师资培训基地,该系在湖南率先与NIIT(印度国家信息技术学院)、创智软件园合作,根据NIIT教学体系培养软件人才,就业满意度非常高。

  学院设有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和铁道部特有工种鉴定站,实行学历文凭+职业资格证书制度。

  学院收费规范。严格按省物价局文件收取学费和住宿费,收费标准公开公示。

  近年来,随着中国铁路跨越式发展,“十二五”期间,我国铁路建设继续加大推进,新线投产规模3万公里,安排铁路投资2.8万亿元,全国铁路运营里程将达12万公里,全国已有40多座城市运营或兴建地铁或轻轨等轨道交通项目,未来轨道交通人才需求巨大,我院毕业生就业前景将更加广阔。

  学院2012年面向河北、山西、辽宁、吉林、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等21个省市招收高中毕业生,层次为高职专科,具体事宜请查看我院的招生简章和各省级招生部门正式公布的计划。

首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