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辽宁工程职业学院怎么样_好不好_是几本

辽宁工程职业学院怎么样_好不好_是几本

辽宁工程职业学院是经辽宁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是一所以工科为主培养高技能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人才的高等学府。

辽宁工程职业学院坐落于独具魅力的北方水城—铁岭新城。铁岭新城是唯一入选上海世博会主题馆的中国城市,是唯一参加上海世博欢乐盛装大巡游的中国城市,也是全国第一个举办主题日的地级城市。世博会后,上海世博会城市地球馆整体搬迁铁岭,成为中国第一个承接并合作重建上海世博会核心场馆的城市,成为东北三省唯一一个拥有上海世博会场馆的城市。铁岭新城水域面积占城区面积的17%,空气中负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约9478颗,接近森林与海洋,是名副其实的“中国北方水城”,是世界上罕见的湿地生态城市。

学院南临如意湖,北倚莲花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地理位置优越,环境优美。学院占地1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总投资3.5亿元。校园建筑错落有致,美观大方,花木扶疏,绿影婆娑。学院建有功能完善的电子阅览室、多媒体教室、报告厅、礼堂和校园网。学生公寓整洁舒适,生活设施齐全。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200余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及高级讲师71人,讲师136人,“双师型”教师96人,硕士以上研究生73人。设有机械工程、汽车工程、电子工程、财经管理四个系,开设机械设计与制造、数控技术、焊接技术及自动化、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物流管理、通信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会计电算化、市场营销、计算机系统维护、楼宇智能工程技术等十五个专业,面向全国招生。

学院实习实训设备先进齐全。拥有现代化大型校内实训车间7个,实验实训室39个。有数控加工中心、数控车床、铣床、焊接、汽修、物流、计算机等实验、实训设备2100余台(套),教学仪器设备总价值4500余万元。建有校外实训基地80余个。

学院紧紧围绕“瞄准工业化、城镇化进程,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办学方针,突出“校企合作、产学一体、学做合一”的办学特色,强化“学历+技能”的培养模式,大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力打造品牌专业和特色专业。 学院按照市场和企业需要设置专业,注重学生的素质教育,在教学活动中重在突出综合素质、专业技能和就业能力的培养。在专业技能培养上始终把实践能力放在第一位,实行一体化教学,按1:1以上的比例设置实践和理论课,分模块教学和按任务目标教学,全面提高学生职业技能。

学院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积极致力于面向社会的开放式教育模式,探索“双元制”培养方式。通过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讲学的方式提升师资水平,开拓视野。通过与国内外知名教育院校和科研机构的合作,借鉴先进的教育、教学和管理经验,不断促进办学质量全面提升。学院与德国吉夫霍恩第二职业学校签署合作办学协议,建立了“中德职业教育合作基地”,互派教师进行培训,互派学生进行交流,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 学院以就业为导向,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大力开展校企合作,实行订单培养,实现招生、教学、就业“无缝对接”。学院拥有完善的就业指导培训体系,建有完善的就业信息网络,并立足辽宁,面向全国,积极致力于就业市场开发,建立一批以海尔集团、日照钢铁集团、营口盼盼集团、东软集团、辽宁际华特种设备有限公司、辽宁石油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大连船舶工业工程公司、大连造船厂、沈阳机床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天津三星通讯有限公司、华晨汽车(铁岭)专用车有限公司、布廷恩特种设备(铁岭)有限公司等知名的大中型企业为核心的就业安置基地,为毕业生搭建广阔的发展平台,切实保障毕业生顺利就业。

面向新世纪,展望未来,辽宁工程职业学院正抓住机遇、开拓进取,以职业教育大发展为契机,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科研水平和服务社会能力,朝着特色鲜明、全国知名、省内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职业教育学院的目标努力奋斗!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