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华中师范大学武汉传媒学院_华中师范大学武汉传媒学院就业前景_华中师范大学武汉传媒学院就业方向

华中师范大学武汉传媒学院_华中师范大学武汉传媒学院就业前景_华中师范大学武汉传媒学院就业方向

  就业指导中心

  ●就业前景分析:

  我校是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全国五所传媒类大学之一,也是中南地区唯一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传媒类大学。随着我国传媒信息事业的迅猛发展,传媒类人才供求关系已经呈现供不应求的状况。对传媒类的学子而言,学好扎实的专业知识,练好过硬的实践本领,就业前景非常广阔。

  ●就业模式培养:

  针对传媒类人才的供求状况,我校在人才培养上做出了科学大胆的战略调整。我校人才培养的总目标是:培养理论功底扎实、动手能力强的实用型人才。学校加强了实习实训教学环节,根据传媒行业对学生实际动手能力的要求,本科采取“3+1”的教学模式。本科学生在校四年的学习期间,理论学习时间为三年,实习实训时间为一年,这种就业培训模式提高了我校学生就业竞争的实力,毕业生也深受用人单位的好评。

  ●就业基地建设:

  学校与国内广播影视、新闻传媒、数字媒体、文化演艺团体建立了集实习、实训、就业为一体的人才培养合作关系。已经在湖北汤池温泉旅游有限责任公司、三一重工、21世纪不动产、鄂州市程潮铁矿、深圳天助人和科技有限公司、山西万峻计算机软件开发有限公司、北邮东兴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惠州传媒集团、福建广电集团、湖北电视台、武汉广播电视总台、台州电视台、天门电视台、咸宁电视台、黄冈电视台、襄阳电视台、江陵电视台、湖北长江出版集团、湖北新艺考学校、湖北省歌剧舞剧院等200多家新闻单位、企业、文化团体建立了实习、实训、就业基地。以上合作基地既是学生实习、实训的基地,也是毕业生就业的首选单位。

  ●就业组织保障:

  为了更好地帮助和服务毕业生就业,学校成立了专门的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从新生入校就开始着手进行各项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学校按照国家和教育部的要求,将就业经费列入学校的经费预算,将就业指导课列入学校的教学大纲和教学计划,成立了专门的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各院(系)成立了相应的就业指导服务机构,电子商务、公共事业管理及传媒工程类专业实习订单式培养,就业有保障。每年定期举行应届毕业生大型校园招聘会,学生与企事业单位现场签约率较高。

  ●就业工作现状:

  由于董事会和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自我校2007年首届毕业生毕业以来,连续六年毕业生就业率超过90%,在全省独立学院中名列前茅。在学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中,学校坚持做好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积极开展毕业生创业教育以及“三支一扶”、预征入伍等工作,确保让每位毕业生都能够找到较为满意的就业出路,学生出国深造渠道畅通。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