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南京旅游职业学院2012年招生章程(江苏)

南京旅游职业学院2012年招生章程(江苏)

  高校全称:南京旅游职业学院

  高校代码:1160(江苏代码)、1658(合作办学)、14180(全国代码)

  建校时间:1978年

  高校性质:南京旅游职业学院是经江苏省人民ZF批准设立的国有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专科学院,隶属于江苏省旅游局,是全省唯一一所专门培养旅游人才面向全国招生的全日制高等职业学院。

  一、学院概况

  学院为全国最早成立的旅游院校,被誉为“中国旅游人才的摇篮”与“中国酒店业的黄埔军校”。建校30多年来,形成了良好的学术生态环境,极富旅游特色的校园文化滋养了一代代南旅学子。学院坚持走精致化、特色化办学道路,学院规模严格控制在6000人之内,设酒店管理系、旅游管理系、烹饪工艺与营养系、人文艺术系、工程技术系、外语系、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基础部、继续教育学院等九个系部。目前开设24个专业,其设置诠释了“大旅游”的发展格局。学院师资力量雄厚,中年教师中100%曾赴国外知名旅游院校进修,100%在旅游企业担任过中高级管理人员,100%系双师型教师。学院坚持学历教育与行业培训并行的方针,已为全国旅游行业培训中高级管理人员5万余人,人数历年居全国各大高校之首,成为国内最大的旅游人才培训基地。

  二、办学特色

  (一)高就业率

  在多种育人路径的保证下,学院就业率始终保持在100%,在全省各高校中名列前茅,毕业生遍布国内五星级酒店、百强旅行社、AAAAA级景区、航空公司、机场、高铁、银行、电信、房地产等高端服务行业,就业实现了“四高”,即高就业率、高端就业、高位就业和高发展率。

  (二)优越的国外实习就业平台

  学院每年选派200多名优秀学生赴日本、新加坡、美国、英国、卡塔尔、阿联酋和澳门等高星级酒店、航空公司和主题公园研修、工作。如日本的特色温泉酒店、美国的佛罗里达的度假酒店、美国迪斯尼乐园、卡塔尔航空公司、新加坡航空公司、阿联酋迪拜著名七星帆船酒店和阿布扎比世界最大的室内“法拉利主题公园”等。经过1-2年的境外磨练,不仅积累了丰富工作经验,掌握流利地外语,还得到了颇丰的经济回报,提升了学生职业生涯中的核心竞争力。

  (三)读本直通车

  1、国外直通车:与美国夏威夷太平洋大学、新西兰威尔瑞基理工学院、韩国全州大学、日本成溪学院等国外高校合作办学,通过2+2等合作方式出国学习,即在本校学习两年,出国学习两年,获得本校专科文凭和国家教育部认可的国外本科文凭。

  2、专接本:和南京师范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合作举办“专接本”2+2本科班,合作本科专业分别为旅游管理、商贸英语、会计学、市场营销。在本校学习,获得本科院校学士学位。

  (四)注重有用知识的传授

  1、把外语实际运用能力培养覆盖到所有专业的所有学生。突出旅游的国际交往特征,把外语听说训练放在首位,培养学生的语言交流能力。

  2、针对旅游业实践性强的特征,强化专业知识与专业技能的培训。

  (五)管理规范

  学院强化学生职业素质培育,注重修养,提升气质,形成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重视职业情商教育,通过各种主题教育与实践活动,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严格学生管理,始终保持校园健康、活泼的氛围。

  (六)校园优美

  努力打造具有东方人文气息的园林式校园,学院建筑独特,湖水灵动,树木参差,雕塑添趣。置身其间,美不胜收。图书馆、体育馆、实训楼堪称一流,学生宿舍条件舒适、设施完备。地铁一号线途经校园,交通十分便捷,是学习生活理想之处。

  三、报考条件:

  身体健康(无传染病、心脏病、哮喘病史,肝功能正常)身材匀称,五官端正,无色盲、色弱、弱视。空中乘务专业须提前面试,男生身高174—185厘米,女生162—173厘米,双眼矫正视力c字表0.7以上。酒店管理、旅游管理、导游、文秘、高尔夫专业,要求男生身高不低于168厘米、女生不低于158厘米,双眼裸视0.6以上。考生的相关信息将参照网上报名资料以及我院在各市咨询点现场报名情况为依据,最终录取以考生的普高招生投档单中的《考生报名登记表》及《考生体格检查表》信息为准。

首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