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襄阳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大学生反映襄阳在“创文”中存在严重形式主义问题

襄阳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大学生反映襄阳在“创文”中存在严重形式主义问题

精细管理工程创始人刘先明

2017年9月22日

9月21日,在前往南阳机场的路上,接到一自称是襄阳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大二学生的电话,他请本人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襄阳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的问题。
9月22日 01:13,他给刘先明发来邮件,标题是“如果襄阳都能文明城市的话,那可能每个城市都可以了!”,邮件内容如下:
不得不夸襄阳确实有凝聚力,就创文这几天可谓是全民参与,可也就仅仅是这几天。
就拿我学校来说吧,襄阳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这段时间学校跟我们说我们学校是文明单位,所以是必检单位,不能拖襄阳后退,整天让我们背什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我们都不懂什么意思,就让我们背,还必须会背,整天查宿舍卫生,学校卫生,文明行为,这些都能理解,可是创文的人走了就不查了,一个个的就原形毕露了,院长那么高素质的人醉酒来学校,还打学生。
希望有关部门调查清楚,别让外地人来襄阳了说出,文明城市就这样的?
2017.9.22
匿名
对于襄阳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的大学生在发给刘先明的邮件中所反映的问题,刘先明是这么看的:
一、如果襄阳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的大学生想通过刘先明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襄阳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存在的问题,都是属实的,那么,这位大学生就是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一种文明的行为,是值得肯定和表扬的。
二、襄阳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要求大学生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这没错。但是,作为襄阳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来讲,应该先做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的宣传教育工作,如果大学生们还没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就硬性要求大学生死记硬背,这是需要改进的。
三、襄阳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的大学生对于“整天查宿舍卫生,学校卫生,文明行为”,“都能理解”,这说明襄阳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的大学生们,是理解、支持、配合襄阳“创文”活动的。但是,他反映的“创文这几天可谓是全民参与,可也就仅仅是这几天”和“创文的人走了就不查了”,这就充分说明襄阳在“创文”中,是存在着严重的形式主义问题的。
四、如果襄阳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的大学生所说的“院长那么高素质的人醉酒来学校,还打学生”,是属实的,那么,这个院长“醉酒来学校,还打学生”的行为,与襄阳中院、中化六建在网上污蔑、诽谤刘先明,以及襄阳中院法官在网络上散布刘先明在南阳嫖娼被抓的谣言,都属于一类的行为,都属于流氓行为和违法行为,都是对文明的玷污,都是与文明城市格格不入的,襄阳有关部门应该严肃查处这些发生在襄阳的流氓、违法行为。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