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总体评价(高考填报志愿参考)

学校(学院):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
院校总评:极力推荐的两个专业是金融和统计,本科生毕业后多数选择了继续深造,学校主要有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院,以及部分的美国商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等。如果选择就业的话主要就业单位为各大银行总行、证券公司总部,500强投资银行和咨询公司等等,外企很喜欢科大的学生。就业地点主要在长江以南的部分。研究实力很强,有巴曙松等一系列年轻的老师,研究论文在SSCI、CSSCI等各项指标上在国内很有影响力。招收的学生数量不多,所以是精品培养路线。
生活环境评价:学校在合肥,消费水平不是很高。校内的话食堂味道还可以,宿舍是4人间,不带卫生间,宿舍带空调和暖气。学校位于合肥市区,交通很便利。有许多公交车有专门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这一站。
奖学金介绍:新生入学有入学奖。此后奖学金每年评比一次,学校设立奖学金40余项,包括“郭沫若奖学金”、“求是奖学金”等由国内外社会团体、公司、基金会、著名人士、专家学者等捐款设立的专项奖学金以及优秀学生奖学金等。2009年度,4076人次获奖,本科生获奖面达45.85%。最高奖学金是郭沫若奖学金,拿到这个奖学金的一般都是很牛的人,往往被哈佛,普林斯顿录取的学生。
专业评价:学校是理工类院校,所以很重视数学功底的培养。学生都具有较强的数学功底,加上过硬的专业知识。无论是求职还是深造,都有着很大的优势。真正地自由换专业:科大有一个很好的地方就是,本科生可以不断的自由的选择换专业,大二,大三的时候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来换专业,换学院。所以,即使刚刚入学的时候选择的不喜欢的专业,也没有关系。大二,大三的时候都可以申请。可以跨学院申请,成功率很高。

师资力量评价:师资力量很高,有一批年轻海归。统计和金融全国领先。在国际上发表了很多SSCI的论文。
就业前景评价:本科生多数选择继续深造,少数选择就业,主要在国内银行的总部,或者外企,外企投资银行,咨询公司等。科大有好多校友都在华尔街,所以国外的校友资源十分的丰厚。科大的校友还是非常的团结,将来毕业后出国能有很深的感受。
学风评价:十分好。举个例子,去年元旦,晚上我去8上自习,结果图书馆发现,图书馆全满了,没有位子。又到了附近的教学楼,从1楼找到7楼,也是满满的,没有位子。只好回宿舍学习。暑假留学校学习的人超多。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