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天津商业大学商学院总体评价(高考填报志愿参考)

学校(学院): 天津商业大学商学院
院校总评:天津商业大学(原天津商学院)创立于一九八〇年,原隶属国家商业部,现由天津市领导和管理,是一所以商学为主干,管、经、工、法、文、理多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高等学校。学校不是211或958学校,由于历史的原因天津商业大学在天津本地的名声并不好,但是在其他省市口碑还不错,录取的分数也在一本左右。学校整体环境整洁,但是周边环境较差,处在三不管地带,但是市政府承诺在五年之内会解决六家房子的问题。学校整体教学水平还不错,毕竟是直辖市的学校,师资力量也比较好,就商学院而言,老师基本都是南开的博士或在读博士,而且社会关系也比较广泛。
生活环境评价:商学院的宿舍有南区,西苑,桃李园和家园四部分,其中属南区的住宿条件最好。不过学校最近正在整修桃李园,不知最终成果如何。饮食方面,菜价在天津高校中属于中低水平,共有7个就餐的地方。包括后勤经营的食堂,承包给私人的食堂,主要集中在南区,还有江海源,是属于中档饭店,另外还有国培这样的相对高档一些的饭店。学校周边环境较差,由于处在红桥区和北城区的交接处,所以成为了三不管地带。周围比较脏,而且人员混杂。不过校门口有673和676公交,当然还有其他一些经过的公交,在不远处有地铁站,所以出行还是很方便的。学校内有农业银行和邮政,学费等是通过 农行结算的。
奖学金介绍:奖学金有人民奖学金,分别是1500、1000、500,还有天津市政府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立志奖学金,分别是8000、8000、5000,还有王克昌奖学金8000,以及校友设立的奖学金,主要是奖励在社会实践和科技发明上有成绩的同学。
专业评价:商学院有工商大类,在大三时会分具体的专业方向包括,财务,会计,人力,营销,旅游,工商。还有物流,珠宝,商品等专业。其中最好的是财务和会计系,每年分专业时,成绩好的同学基本都流向这两个专业了。所以相对对而言这两个专业学风好,而且师资也较强。财务的课程偏向会计,因为财务是从会计分出来的。
师资力量评价:师资力量一般,共有五名教授。但是财务的老师比较负责,比如唐洋老师,她一次通过CPA全部课程,可见其实力。
傅建设:男,1958年4月出生,安徽省毫州市人。天津商业大学商学院副院长,会计学教授,会计学硕士生导师兼会计学硕士研究生导师指导组组长。1983年毕业于安徽财贸学院(现安徽财经大学)工业会计专业,获得经济学学士学位。1999年7月毕业于天津财经学院(现天津财经大学)会计学专业,获得管理学(会计学)博士学位,师从我国著名会计学家于玉林教授,现为辽宁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后研究人员。二十多年来,一直在高等学校从事会计与财务学科的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现主要从事财务与成本管理方面的研究工作,已在国内外公开发表论文三十余篇,出版专著及教材二十余部。其主要代表作有《财务管理中心论》(专著、)《成本管理研究》(研究生教材)、《成本会计教程》等。已完成国家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二项,省部级项目二项,现在研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各一项。
主要研究方向:财务管理控制理论及实践、筹资理论、投资理论及分析,成本会计与成本管理,质量成本与质量文化,成本战略,现代无形资产理论与实践。
唐洋 女,1967年2月出生,湖南武冈人,九三学社会员。1987年毕业于陕西机械学院机械工程系,获工学学士,2001年毕业于哈尔滨师范大学数学系,获理学硕士,2005年考入南开大学商学院,攻读会计学博士学位。现在天津商业大学商学院财务管理系从事教学工作。教授的课程主要有:《高等数学》、《财务管理》、《CPA财务成本管理》、《公司理财》、《实证会计理论》。在教学工作中,及时更新教学内容,不断改革教学方法,注重学生创新能力、创新思想、创新精神的教育培养,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曾获得哈尔滨师范大学优秀教师、哈尔滨师范大学教学优质奖、天津商业大学教学优质奖。
在承担大量教学工作同时,积极开展科研工作,近三年共发表9篇论文。 其中3篇论文为CSSCI期刊,1篇论文为核心期刊,2篇论文为ISTP检索。承担院级项目1项。
研究方向:财务管理。
就业前景评价:商学院的就业在天津并不理想,但是听说在南方还不错。
学风评价:商学院的学风并不是很好,但是关键看个人努力,还是有很多同学天天在图书馆自习的。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