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喀什师范学院--学校简介

    喀什师范学院简介
    喀什师范学院坐落在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和中国最西部的边陲城市——新疆喀什市,是中国最西部的一所高校。学校建于1962年,始称新疆喀什师范专科学校,1978年8月,学校升格为本科院校,更名为喀什师范学院。喀什师范学院是一所多民族、多学科、多形式的高等师范院校,也是新疆南疆唯一的一所本科高等师范院校。从建校到1979年底的17年间,学院是自治区5所高等院校(新疆大学、新疆工学院、八一农学院、新疆医学院、新疆喀什师范专科学校)中唯一的一所高等师范院校,在新疆特别是南疆教师教育、民族教育、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学院现有13个教学单位,33个本科专业(方向),其中,师范类专业25个,非师范类专业8个;涵盖教、文、史、理、法、工、艺术七个学科门类。2003年6月,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审核,学院获得硕士学位授权单位资格,现有中国语言文学1个一级学科硕士点,有思想政治教育等11个二级学科硕士点。有1个自治区紧缺专业、1个自治区普通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和5门自治区级精品课程。
    学院现有教职工954人,其中,专任教师696人,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教师占52.4%,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214人。学院现有在校普通本、专科学生11559人,硕士研究生169人;图书馆藏书101万册,所有图书、报刊和电子阅览室都采取全开放式和一卡通,校园网及3G通信网络覆盖全院,互联世界。教学仪器设备总值达7347.74万元,完善的高标准的教学实验设备和文化、体育、卫生等设施,全面保障和服务于学院的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的需要。
    面对特殊的地理位置和复杂的反分裂斗争形势,我们始终坚持一手抓教学、一手抓稳定,形成了“以稳定为前提,以教学为中心,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提高教学质量为生命线,以培养合格人才为目标”的办学思路。50年的办学历史,不仅为新疆教师教育和民族教育作出了重大贡献,也积累了丰富的高等教育办学经验,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办学特色,锻造了内涵深厚的大学精神和大学文化。
    在50年的发展历程中,广大教职工秉承“扎根边疆、团结奋斗、勤奋学习、为人师表”的校训,发扬“胡杨般坚韧、红烛般奉献”的学院精神,坚持为少数民族基础教育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共培养了6万余名具有良好思想品德修养和扎实专业技能的中等学校教师和各类专门人才,2007年,在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中取得了优秀成绩。在学院历届党政的正确领导下,学院形成了“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校风,已成为新疆特别是南疆各族人民平等、团结、互助、和谐关系的缩影,学院先后两次被国务院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光荣称号。
    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召开,决定设立喀什经济开发区,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的深入开展,这都为我院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学院将抢抓机遇进一步提升内涵发展步伐,努力把学院办成综合性的喀什大学,为培养更多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继续奋斗!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