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学生Excel金融建模大赛

    大学生EXCEL金融建模大赛在很多大学经济类专业的学生中有着一定的影响力,很多爱好Excel金融建模的大学生都会积极地参加大学生EXCEL金融建模大赛。参加大学生EXCEL金融建模大赛不仅能锻炼自己的专业知识技能,还能和其它高校的学生一同切磋切磋,更好地发现自己的优势和劣势,从而不断完善自己。
    全国大学生EXCEL金融建模大赛是中国市场学会和RFPI中国管理中心、PAT全国注册财务策划师与注册金融风险管理师课程运营中心、香港注册金融风险管理师协会共同主办的面向全国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目的在于激励学生学习金融建模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金融数据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开拓知识面,培养创造精神及合作意识,推动大学金融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
    全国大学生EXCEL金融建模大赛竞赛题目一般来源于金融技术和公司治理、管理科学等方面经过适当简化加工的实际问题,不要求选手预先掌握深入的专门知识,只需要学过高等学校的金融课程。题目有较大的灵活性供参赛者发挥其创造能力。选手应根据题目要求,完成一件包括模型的假设、建立和求解、计算方法的设计和计算机实现、结果的分析和检验、模型的改进等方面的作品。竞赛评奖以假设的合理性、建模的创造性、结果的正确性和文字表述的清晰程度为主要标准。
    参加全国大学生EXCEL金融建模大赛的几个要点:
1.全国统一竞赛题目,采取统一平台参与答卷的竞赛方式,以相对集中的形式进行。
2.竞赛每年举办一次,在3月份启动至5月底结束。
3.大学生以队为单位参赛,每队3人(须属于同一所学校),专业不限。每队可设一名指导教师(或教师组),从事赛前辅导和参赛的组织工作,但在竞赛期间必须回避参赛队员,不得进行指导或参与讨论,否则按违反纪律处理。
4.竞赛期间参赛队员可以使用各种图书资料、计算机和软件,在国际互联网上浏览,但不得与队外任何人(包括在网上)讨论。
5.竞赛开始后,赛题将公布在指定的网址供参赛队下载,参赛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答卷,并准时交卷。
6.参赛院校应责成有关职能部门负责竞赛的组织和纪律监督工作,保证本校竞赛的规范性和公正性。
    全国大学生EXCEL金融建模大赛的组织形式
1.竞赛由全国大学生EXCEL金融建模竞赛组织委员会(以下简称全国组委会)主持,负责每年发动报名、拟定赛题、组织全国优秀作品的复审、决赛的组织和评奖、印制获奖证书、举办全国颁奖仪式等。
2.竞赛分赛区组织进行。原则上一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为一个赛区,每个赛区应至少有6所院校的20个队参加。邻近的省可以合并成立一个赛区。每个赛区建立组织委员会(以下简称赛区组委会),负责本赛区的宣传发动及报名、监督竞赛纪律和组织评阅答卷、作品等工作。未成立赛区的各省院校的参赛队可直接向全国组委会报名参赛。
3.设立组织工作优秀奖,表彰在竞赛组织工作中成绩优异或进步突出的赛区组委会,以参赛校数和队数、征题的数量和质量、无违纪现象、评阅工作的质量、结合本赛区具体情况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以及与全国组委会的配合等为主要标准。
    全国大学生EXCEL金融建模大赛的组委会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大自生的影响力,并形成自己独特的文化,也希望越来越多的高校学子能够参加全国大学生EXCEL金融建模大赛,使得全国大学生EXCEL金融建模大赛的影响越来越大、规模也越来越大。

论坛首页|经济学专业介绍|管理学专业介绍|金融学专业介绍|统计学专业介绍|国际贸易专业|财务管理专业|保险精算专业|经济学原理

本论坛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承办。为做大做强论坛,本站接受风险投资商咨询,请联系(010-62719935)

联系QQ:2881989700 邮箱:service@pinggu.org

合作咨询电话:(010)62719935 广告合作电话:010-68466864 13661292478 (刘老师)
投诉电话:(010)68466864 不良信息处理电话:13661292478

手机版|人大经济论坛|三人行

京ICP备11001960号 京ICP证090565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招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