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crudal
1221 1

[财经时事] 中国车市再次占据世界首位是悲喜剧 [推广有奖]

  • 1关注
  • 0粉丝

禁止发言

副教授

4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380 个
通用积分
2.1720
学术水平
38 点
热心指数
41 点
信用等级
19 点
经验
23212 点
帖子
408
精华
0
在线时间
39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25
最后登录
2018-12-31

crudal 发表于 2011-1-12 17:00:3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1月10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了汽车产销数据,突破1800万让中国汽车市场再次成为世界首位,表面上看是一件令国人激动不已的事件,但其实这就是一场悲喜剧。

  中国车市2009年就成为世界第一,于是就有人开始宣称中国如何要从大到强。且慢!中国车市大,到底是谁大?这里许多人混淆了主语。世界第一,是中国的市场第一,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是第一,而中国的企业的规模和产销并不是世界第一,即使全部加起来也是这样。

  既然不是第一,何来从大到强?因为所谓的强,指的就是中国汽车产业的竞争力,中国本土汽车企业的竞争力。

  因此,中国汽车企业不仅仅面临着强的问题,也还面临着大的问题。至于先大后强,还是反之,各个企业都有着不同的思路。其实强、大是相伴而生,互相促进的,但是根本的是强,哪怕在一点上特别强,你是中国第一都行。

  这才是真正的生存之道。

  不过,中国的大多数企业都是先以大为主,把规模做起来,把场面搞起来,把声势造起来,一切以企业为主,而忽视了市场消费者的感受。而脱离了市场的大,又有什么意义呢?

  2011年,中国汽车市场遭遇到了政策危机,北京市的限牌令,以及各项优惠政策的退出,都使得急速扩张中的汽车企业不得不急刹车以调整自己的步伐。

  在过往的两年,中国的车市就是像一匹狂奔的烈马,汽车企业都是拼足了脚力以追上市场的速度。但是如果没有实力,这种狂奔的结果会拖垮自己。

  现在,狂奔的烈马已经大大放缓步伐,海边的大潮行将退去,脚步踉跄的车企开始调整呼吸,消化过去透支的体力。

  有些企业将不得不在这次调整中退出市场,有些企业将不得不重新思索未来的战略布局,有些企业则依然痴心不改放纵的策略。哪些企业能够笑到最后?哪些企业能够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的汽车主宰,过去的繁荣已经挖了一个陷阱,今天的退潮将提供一个机遇。

  专心、专注、稳健、追求内涵式增长的汽车企业应该成为最后的赢家。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中国车市 悲喜剧 中国汽车工业 中国汽车产业 未来的战略 中国 世界 车市 悲喜剧

hundansky 发表于 2011-1-12 19:05:4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一边倡导绿色环保低碳,一边却在宣扬中国的汽车保有量。真想套用本山大叔的一句话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