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esearch
1298 0

[财经时事] 转帖:“奥巴马商品” 一呜惊人 [推广有奖]

精神客栈CEO

大师

9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4
论坛币
114378 个
通用积分
94.3158
学术水平
1175 点
热心指数
1426 点
信用等级
1087 点
经验
50298 点
帖子
9605
精华
2
在线时间
687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8-26
最后登录
2020-10-1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奥巴马商品”一呜惊人 赚足了数十亿美元



新华网    2011-01-26 21:39:38



  新华网报道,最新出版的2011年第1期《国际品牌观察》刊登了一篇题为《美国总统奥巴马成“全球最佳免费代言人”》的文章,收录了6则与奥巴马有关的新闻事件营销,其中就包括了浙江余姚一家企业给奥巴马送捕蝇器的经典案例。这些和奥巴马“沾边”的品牌营销案例还包括黑莓手机、Jorg Gray手表、Weather Proof防风保暖外衣、雪佛兰沃蓝达Volt电动轿车、思乐冰饮品等海外知名商品。


  《国际品牌观察》创刊于1985年、是由国家商务部主管向国内外发行的专业月刊,刊载的这篇文章介绍:“在美国,以奥巴马为主题的商品铺天盖地,仅网络零售商WholeSale.com一家所销售的商品中,与奥巴马有关的就多达455种:从玩偶到鼠标垫,从腰带到领带,从棒棒糖到雪茄,几乎无所不有。国际市场专家估计,‘奥巴马商品’创造的利润已高达数十亿美元。”

  “我刚刚收到了从北京给我寄来的4本《国际品牌观察》杂志,看到我策划的事情上了杂志,很高兴。”昨天,浙江余姚资深策划人朱剑庆在电话中讲述了事情的来龙去脉。据了解,这家企业给奥巴马送捕蝇器的经典案例就出自他之手。

  2009年6月,奥巴马在白宫接受采访时徒手拍死苍蝇,这一视频在互联网上广为流传,无数人看过后都一笑了之。朱剑庆却敏锐地发现其中的商机,硬是把这件发生在美国的事和宁波联系起来,让奥巴马给宁波企业做免费的广告。在他的策划下,浙江余姚这家企业几天后将2台环保捕蝇器寄往美国,通过世界善待动物组织转赠给奥巴马总统。环保捕蝇器赚足了海内外媒体和公众的眼球,无疑制造了一个出彩的新闻营销。

  “后来奥巴马收到捕蝇器了吗?”记者笑着问他。朱剑庆说,“这两台捕蝇器最终是否到了奥巴马手里,我们不得而知。不过,这已经不重要了,宁波企业的环保捕蝇器已经赚足了媒体和公众的眼球,这无疑是一个出彩的新闻营销。”

  “作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黑人总统,奥巴马高大、帅气、又有才华,有着明星般的光彩,哪个商家又会不青睐他呢?”朱剑庆说,奥巴马就任美国总统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已经充当了很多品牌的“免费代言人”。“总统不仅是总统,也是一个鲜活的广告载体。”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奥巴马 Wholesale WEATHER 奥巴马总统 Whole 转帖 商品 奥巴马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