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财富论
1185 6

张维迎读《资本财富论》:由万有引力定律引出的思考 [推广有奖]

  • 0关注
  • 8粉丝

讲师

9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5 个
通用积分
34.1729
学术水平
31 点
热心指数
53 点
信用等级
32 点
经验
12517 点
帖子
469
精华
0
在线时间
46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2-27
最后登录
2023-8-3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由万有引力定律引出的思考——财富规律

    为什么一万个人有一万种不同的工资?

    千古未解之谜——为什么贫富差距不可扼止?

    ……

    为什么要研究“贫富差距不灭论”?牛顿为什么当年思考——苹果熟了总会掉下来?是一个道理。


经张维迎.jpg

    ※※※相似点一:

    物理学:

    牛顿看见一个苹果熟了,掉落下来。于是想到如果有一万个苹果熟了,也会掉落下来。

    经济学:

    在现实世界中,每个人的工资或者说收入都不相同,一万个人几乎有一万种不同的收入,并且在一定的时间里,高收入依然是高收入,低收入依旧是低收入。然后逐步形成了贫富差距。美国哈佛大学曾做过研究,发现全美国80%的财产仅被少数的20%的人拥有,余下的20%的财产却被占人口绝大多数的80%的人拥有。更匪夷所思的是,假设将美国的财产平均分配,每人一份,那么若干年后,仍然将出现这种二八分配规律。到底是什么因素决定了一些人富裕,而另一些人贫困呢?

    ※※※相似点二:

    物理学:


    问:苹果熟了一定会掉落下来,谁规定的?

    答:没有。

    问:苹果熟了一定会掉落下来,哪个机器控制的?

    答:没有。

    结论:这是自然现象,也是自然规律,更是自然科学!不需要人为的作用。

    问:这个自然规律是指什么?

    经济学:

    问:有没有人或者文件规定,你这个月只能挣5000元,不能挣8000元和3000元?

    答:没有。

    问:有没有人或者文件规定,在一定的时间内,穷的依然贫穷,富的依旧富裕,不可超越?

    答:没有。

    结论:每个人的收入差异,没有人来规定,也没有文件来规定,更没有机器来控制。这是社会现象,也是社会财富分配规律,更是社会科学!不需要人为的作用。

    问:这个社会财富分配规律是指什么?

    [ 资本图14.jpg

    ※※※相似点三:

    物理学重大发现:


    [/SIZE]

    牛顿通过大量的观察,思考,猜想得出:苹果落地、人有体重、月亮围绕地球转都是由相同原因引起得,任何物质之间都有都存在相互吸引力,从而得出推动世界文明进程的著名定律——万有引力定律。

    经济学重大发现:

    通过大量的观察,思考,猜想得出:每天都是24小时,每天几乎所有在工作的人都在辛勤努力的工作,毋庸忌讳,每天每个人的劳动报酬几乎都不一样;收入的悬殊就逐渐形成了贫富差距,并且在一定的时间内,穷的依然贫穷,富的依旧富裕。在种种现象的背后,有一只“看不见的手”在指挥,有一种不可抗拒的力量在支配,早已注定,这就是能力的转换和传递规律——财富规律。

    ※※※相似点四 :

    万有引力定律的理论结构:

    1、苹果落地、人的体重、月亮绕着地球转等都是由相同原因引起的,这个原因就是物体之间相互吸引,牛顿把这个力叫做万有引力。

    2、任何物体之间都存在相互吸引力,甲物体吸引乙物体,乙物体同时也吸引甲物体,只要有两个物质就有吸引力。

    财富规律理论结构:

    1、能力就是财富,财富就是能力,只要是财富就具有某种形式能力,就能够满足人们的某种需要。

    2、财富不能凭空产生,也不会凭消失。

    3、财富的产生、分配、消费实际上是能力的转化和传递,只要存在能力的转化和传递,财富规律就必然起作用。

    4、能力的转化和传递过程中,能力大,体现出来的能力就大:能力小,体现出来的能力就小。这就是著名的财富规律。




    ※※※相似点五:

    物理学意义:

    万有引力定律的意义:万有引力定是所有物质的基本特征,简单易懂,涵盖面广,揭示自然界中一种基本相互作用的规律,在人类认识自然的历史上,树立了一座里程碑,对以后的物理学和天文学的迅猛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被评为是 17世纪自然科学最伟大的成果之一。

    有人会说:苹果落地有什么好研究,太普遍了,司空见惯,见怪不怪,有什么好研究。不认真研究苹果落地,中国的洲际导弹能达到美国去吗?可能在太平洋就掉到海里了。不认真研究苹果落地,宇宙飞船能飞上月球吗?也可能半空坠落了。不认真研究苹果落地,您能在3秒钟内看见你的亲爱的,不能。人造地球卫星需要万有引力理论,如果没有发现万有引力,人造地球卫星能在天上飞吗?还有今天的可视电话吗?没有。

    那么,万有引力的发现成功值多少钱?

    经济学意义:

    财富规律是继马克思的价值规律、剩余价值规律之后的人类社会思想史的第三大规律,财富规律是21世纪人类社会最伟大的发现,是人类进步、社会发展的里程碑。财富规律的发现揭示了贫富差距产生的本质根源,是唯物主义对唯心主义的又一次胜利,证明了任何人类社会发展学家所做的一切努力都是在黑暗中摸索。




    以上观点出自《资本财富论》,前有——万有引力,后有——财富规律。也就是说,如果说自然科学里的王道是万有引力,那么社会科学里的王道就是财富规律。如果您觉得有道理,请留下邮箱,将奉上完整的研究报告。上面的文章,欢迎下载和引用!研究的题目是:千古未解之谜——为什么贫富差距不可扼止?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万有引力定律 万有引力 财富论 张维迎 剩余价值规律 诺贝尔经济学奖 财富规律 贫富差距

欲知详情,请查阅刘德著作的《资本财富论》。售书15581418602
沙发
三江鸿 发表于 2022-5-27 13:13:1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感谢分享

使用道具

藤椅
三江鸿 发表于 2022-7-5 13:09:5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点赞支持

使用道具

板凳
三江鸿 发表于 2022-7-25 15:37:4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thanks for sharing

使用道具

报纸
三江鸿 发表于 2022-8-17 11:25:5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thanks for 你的分享

使用道具

地板
三江鸿 发表于 2022-10-18 18:08:11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年复一年 人气依旧
点个赞续口气

使用道具

7
悠悠仔 发表于 2023-2-16 15:24:4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感谢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