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ln13079208767
988 0

[产品运营] 加拿大MSB可同时从事外汇交易和数字货币交易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硕士生

3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14.883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800 点
帖子
37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7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12-10
最后登录
2023-1-3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2019年7月10日,加拿大金融交易和报告分析中心(FINTRAC)对外发布报告称,要求所有在加拿大进行加密货币交易的交易商必须向FINTRAC注册,正式实施时间为2020年6月1日。英美金服查询该监管影响分析报告发现,加拿大早在2014年就设立了加密货币交易立法修正案,该修正案要求加密货币交易商注册为货币服务业务,并遵守其他法律义务,如可疑交易报告和实施合规计划。该监管方案产生的其余加密货币经销商义务将于2021年6月1日生效。2018年6月,加拿大曾发布2018年反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法规定,该报告是加拿大反洗钱与和恐怖主义融资法修正法案。该报告称,加拿大反洗钱及恐怖主义管制制度的核心在于该法案。拟议修正案将提高FINTRAC向执法机构和其他披露接受者披露金融情报的质量和范围,从而更好地协助监管进行调查。

    加拿大总体对于交易所的监管还没有释放独立的牌照,但是交易所都是按照加拿大金融交易与金融报告分析中心(FINTRAC)所规定的金钱服务相关商业(MSB)合规来自律的,依据是在2014年加拿大颁布的C31法案。在这个程度上对于反洗钱(AML)等重要议题上加拿大数字货币交易所的合规性等同于境内银行以及其他涉及汇款,储蓄等业务的法定金融机构。一旦遵从Fintrac的合规,也意味着交易所只允许加拿大公民或者居民通过身份认证和KYC认证来进行交易。

    C31法案是全世界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上定义数字货币的法律条款。重点是加拿大将数字货币放在Fintrac和MSB底下,要求所有相关机构必须遵从国际反洗钱合规(AML),而且禁止任何银行给不在fintrac监管下的相关商业或者机构开户。

    反洗钱流程与加拿大五大银行使用的标准流程完全一致。必须按照Fintrac的指导规则验证每一个客户使用信用记录或者双重身份认证方式。在认证每个客户的时候,会同时认证个这些个人或者企业用户是否在受制裁和执法监视的名单里。数字货币交易所同时会与区块链分析机构合作来监测资金的流动情况。另外,交易所还有内部监测系统来发现可以的交易活动。如果通过外部监测或内部监测的过程中发现了任何可疑的交易活动,交易所会开展内部反洗钱调查。如果通过调查,交易所无法得到清晰可靠的数据来证明资金的来源(包括法币和数字货币资金),该客户的账户会被关闭,同时将该情况报告给FINTRAC的可疑交易活动报告里。最后,对于数字货币来说,这些客户会被放在内部的禁止交易名单中,从而保证这些客户不会通过别的方式重新成为该交易所的客户。

    加拿大的法币数字货币交易所通常非常重视与银行的合作关系,曾经有一些合规做的不严谨的交易所由于大量涉及离岸账户交易,而被银行直接冻结相关用户的账户。每年,交易所也都会安排大型会计师事务所进行审计核查,这样也才能与加拿大的各银行部门取得更好的互信。

    加拿大现时较为开放,同时对于数字货币相关的特定监管仍未放下强硬规定,但是可以预见加拿大很快会收紧,政策方面开始靠向美国走向强监管。主要原因是北美双雄在经贸很多层面上都有不少合作,如果一直美国紧而加拿大松会导致投资者流动,应该不可长久。

    一牌多用,加拿大MSB可同时从事外汇交易和数字货币交易-NFA_NFA牌照_英美金服

    目前FINTRAC官方公布的在册MSB注册服务商可以提供的经营范围包括:

    外汇交易;

    换钱服务;

    发行或兑换汇票、旅行支票;

    虚拟货币交易(2020年6月1日生效)。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货币交易 外汇交易 数字货币 加拿大 会计师事务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