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brydfz12345
195 0

信易赢揭秘:股票爆仓是什么意思?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讲师

8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670 点
帖子
306
精华
0
在线时间
59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12-25
最后登录
2021-9-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理论上,投资股票最大的亏损幅度是100%,即本金全部亏损,并且这种情况在现实中基本不会发生。而做股指期货则有爆仓的概念,即投资者把资金全部亏损完了还不够,还欠期货公司保证金。
  所谓爆仓,是指在某些特殊条件下,保证金账户中的客户权益为负值的情况。在市场行情发生较大变化时,如果投资者保证金账户中资金的绝大部分都被交易保证金占用,而且交易方向又和市场走势相反时,由于保证金交易的杠杆效应,就很容易出现爆仓。投资者需要将亏空补足,否则还会面临法律追究。
  爆仓是指帐户权益为负数,这意味着保证金不仅全部输光而且还倒欠。正常情况下,在逐日清算制度和强制平仓制度下,爆仓是不会发生的。然而在有些特殊情况下,比如在行情发生跳空变化时,持仓头寸较多且逆方向的帐户就很可能会爆仓。
  目前我们国家的股票市场一般不会发生爆仓,除非你加了杠杆。
  很多时候,投资者买股票的钱是向证券公司借的。也就是融资买入。证券公司为了规避风险,你会被要求签一个合同,合同规定你某个股票下跌到某个价位的时候,你必须增加你的资金投入,否则系统自动就把你的股票卖掉,但是你可能没有足够的资金再投入,于是你的股票在一个比较低的价格就被卖掉了,并用于偿还所欠下的钱。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是什么意思 证券公司 市场走势 投资股票 股指期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