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谭根林
1280 2

效用、物(股)权、价值、债务货币、价格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0粉丝

院士

1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322 个
通用积分
107.0873
学术水平
61 点
热心指数
63 点
信用等级
47 点
经验
43249 点
帖子
1366
精华
0
在线时间
302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9-5
最后登录
2024-4-2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效用是物品的用途,是人消费使用价值产生的满足感,效用反映的是物与人之间的被消费、消费关系。效用是物(股)权、价值、债务货币的物质基础。衡量效用的标准单位是“标准效用”,这个“标准效用”在微观经济学里叫“价格”,这个价格是“效用价格”。微观经济学里用的“预算线”、“等成本线”的价格和成本都是标准效用,因为只有这样理解才和“效用价值论”逻辑一致。

物(股)权是人支配物(股)的权力,反映人与人之间支配物(股)方面的排斥与被排斥关系。物(股)权是相互排斥的,甲(单个或者共有,下同)的物权否定乙的物权,乙的物权否定甲的物权。物(股)权是所有权的体现,是交换、借贷、买卖的前提。政治经济学所说的商品价值,实际是商品的物权。商品交换产生的交换关系,在交换结束后自动消失,借贷商品产生的信用关系在商品归还后结束。买卖商品产生的债权债务关系需要另一次卖买冲销。衡量物(股)权的标准单位叫价格,这个价格是一般化的物(股)权。价格是价值的货币表现,这里的货币是商品货币,价值是物(股)权,价格是测量物(股)权的标准单位-一般等价物。

价值是人与人之间的债权债务关系,价值是关系,不是实体。价值的来源是买卖,不是生产。同一商品不同买卖产生不同的价值,价值的大小由买卖决定,没有买卖,没有价值。两个经济主体的一买、一卖推动价值下跌,一个经济主体的一买、一卖推动价值上涨。在自由竞争的环境里,经济主体之间买卖推动价值下跌的力量等于一个经济主体买卖推动价值上涨的力量,价值不会上涨、下跌。价值涨跌是垄断产生的经济现象。

债务货币是银行购买产生的银行债务,和价值一样,债务货币属于债权债务关系。

价格是测量价值、债务货币的标准单位,在中国,价格是元、角、分。价格和米、千克一样是固定的、不会涨跌的。银行债务货币用价格计量,100元的银行债务纸币永远是100元,不会涨,也不会跌。10元的银行债务货币永远是10元,不会涨,也不会跌。价格不是计量商品的标准单位,如果用价格测量商品,由于商品不是价值,会出现价格上涨、下跌的现象。

上面分析得出的结论是:有三种价值、两种货币、三种价格。三种价值分别是效用价值、物(股)权价值和债权债务关系价值。两种货币分别是商品货币和债务货币,商品货币以存-借贷的方式衍生出了信用货币,商品货币以“货币乘数”的方式衍生出信用货币。三种价格分别是标准效用单位、标准物(股)权单位(一般等价物)和元、角、分。

三种价值、货币、价格衍生出三类经济学:微观、宏观经济学,政治经济学和新经济学原理。新经济学原理所说的价值是债权债务关系,新经济学原理所说的货币是银行债务货币,新经济学原理所说的价格是计量债务的元、角、分。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经济学原理 政治经济学 一般等价物 微观经济学 宏观经济学

沙发
clm0600 发表于 2021-1-21 11:30:2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价值是人与人之间的债权债务关系,价值是关系,不是实体。
=-----------
反智货,请问价值是谁的价值?

使用道具

藤椅
谭根林 发表于 2021-1-21 11:52:0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clm0600 发表于 2021-1-21 11:30
价值是人与人之间的债权债务关系,价值是关系,不是实体。
=-----------
反智货,请问价值是谁的价值?
那些希望看帖子的,麻烦你们帮我赶赶这只苍蝇,拜托了。这SB脸皮超级厚,“厚黑学”学到家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1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