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Smartbi
358 0

[数据] 当今企业信息化所面对的挑战Smartbi一一化解,助力企业数据化运营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博士生

7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0327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606 点
帖子
126
精华
0
在线时间
220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12-3
最后登录
2022-2-14

楼主
Smartbi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21-1-21 17:59:0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倒序 |AI写论文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一.当今企业信息化所面对的挑战

1.1 数据分析演进的方向

随着信息化技术的进一步发展,企业业务的不断深化,企业积累的海量数据已经成为非常重要的数据资产,但如何用好数据已成为当今企业面临的核心问题。

如何用数据描述业务发生情况(用数据研判)

如何用数据分析业务发生的原因(用数据管理)

如何用数据预测业务发展趋势(用数据决策)

如何用数据驱动业务变革(用数据创新)

1.2 分析演进中常见的问题

1.3 对于上面的问题,用户希望怎么解决?

比如我们常说的“信息孤岛”问题,就可以通过信息互联和系统整合来解决。通过连接数据和整合应用,使用户内部的业务和信息随着工作流程的流转实现数据的全域管理。

另外,用户也希望随着业务和数据量的增长,可以确保满足数据使用过程中的性能要求。

同时,越来越多的用户也希望在不同的展示平台(除PC外Mobile、LED等)来展现数据应用的成果,增强数据应用的体验。

更高阶的数据应用诉求,目前主要以数据运营为主,用户期望通过平台的搭建,激活用户共享和交流的体验、使用数据应用的效果最大化。

1.4 Smartbi一站式数据分析流程,解决数据服务“最后一公里”

这些问题在我们的产品里面都能很好的解决,我们满足前面的用户期望。

产品提供从数据管理、数据加工、数据分析到数据共享各个环节、从技术向业务过渡的一站式分析体验。



二.Smartbi如何支撑企业在数据分析各阶段的需求

2.1 数据统一、整合(数据接入、数据整合处理、性能加速)

我们前面介绍了,用户在不同的阶段对数据是有不同的诉求的。在初始阶段,用户往往苦于无法在各个业务系统间穿梭进行综合数据分析和展示,因此数据标准统一、数据整合成为了首要解决的问题。

性能加速

下图是我们内置存储在一台普通的PC机上的性能表现:亿级数据秒级响应。客户的生产服务器都是远优于此配置。

2.2 用数据描述业务发生状况(报表、图形效果、多屏分享

当用户在第一阶段整理完了数据,开始使用这些数据的时候,就需要面对业务在不同阶段对数据的不同诉求。

首先,最常见、也最迫切需要处理的,就是描述已经发生的业务状况。

在这个阶段,用户最常用的是采用固定格式报表、丰富的图形展示、以及多屏分享这几种处理方式。我们逐个看一下Smartbi是如何响应用户需求的。

业务报表(中国式报表)

首先来看一下固定格式报表。固定格式报表在中国来说格式通常都比较复杂,因此也被称为复杂报表或者中国式报表。这类报表,是国外产品或者仿国外产品难以处理的。

图形效果

图形的部分,产品默认集成了百度的Echarts,Echarts 是个不断扩展的开放图形库,符合国内的审美要求。假如个别特殊图形Echart不支持,产品也提供了统一接口,可以接入其他第三方图形控件。

多屏分享(移动分享  数据随行)

Mobile移动应用让企业员工随时随地通过手机、平板查看和分析数据。产品支持各式移动设备,能随时随地刷新数据,掌握企业情况。

l 报表数据移动查询

l 离线下载,随身携带

l 支持数据分享(到社交软件)

l 具备完善的安全性能:设备安全管理,通讯加密,离线安全


2.3 用数据分析业务发生原因(自助查询、自助分析、自助仪表盘)

随着数据应用程度的加深,用户、尤其是业务部门用户越来越希望能够了解业务表现数据更深层次的原因,这时候就需要用到分析工具和展示组件来分析和展示数据的价值。

Smartbi提供自助分析、自助仪表盘与分析报告功能,助力业务应用简单快捷、方便灵活。

自助查询:

l 主要用于大数据量的清单明细查询

l 任何字段均可作为筛选条件

l 灵活改变查询条件间组合关系和顺序

l 对大数据量查询支持后台批量导出

自助分析:

l 类似Excel透视表,简单易用

l 支持超大数据量的查询性能,秒级响应

l 支持超多维度、甚至维度无法固定的分析场景

自助仪表盘

l 无需技术背景,简单易用

l 效果精美,满足业务人员日常展示需求

全部都是拖拉拽操作,无需任何技术背景,业务人员自己就能完成。



2.4 用数据预测业务发展趋势(数据挖掘、自然语言探索AI)

用户对于数据价值的探索是无穷无尽的。

如果说“用户已经通过数据分析应用了解到各种业务状况发生的原因”是“掌握发生在过去的事情”的话,那预测就是“尽可能地贴近未来”。

这将使用户有条件对未来的业务走向有一个方向性的预见,能够及时未雨绸缪、提前准备,最终更加接近并更容易赢得成功。


所以,现在我们已经可以把数据获取和分析的要求简化成一个入口:说,就可以了!

2.5 用数据驱动业务变革(自助化统一平台、技术之外的思考、来自银行的经验)

数字化运营是目前很多企业所追求的目标,要达到这个目标需要建立数据分析的文化,建立数据分析的文化,很多时候需要一个统一的自助分析平台。

自助化统一平台

三.服务如何支撑

在线支持、培训:资深技术支持,一对一在线答疑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企业信息化 smart 企业数据 企业信息 Mar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