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doctorlii
12914 0

[抖音号] 怎么在抖音如何做到1个月轻松吸粉10万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初中生

4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10 点
帖子
6
精华
0
在线时间
9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1-21
最后登录
2021-1-28

doctorlii 发表于 2021-1-22 14:55:2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怎么在抖音如何做到1个月轻松吸粉10万+(上)

有很多想做抖音的朋友,但是又一头雾水,完全不知道从何开始?其实大家面临的问题,本质上都是一样的。如何快速熟悉一个新领域,如何开始一个新领域的学习?我对抖音一无所知,但我想运营,该怎么办?今天的主要内容包括:0开始运营抖音的系统方法,以及抖音推荐机制的简单介绍。希望能对大家有帮助。

第一部分抖音运营从0到1的方法论:找准对标竞品

(一):怎样快速了解自己的竞品是谁呢?

首先,确定自己的定位。抖音大号那么多,很多都是神技能/神颜值/神搞笑视频,我们一开始就明确了搞笑这部分不是我们的主要学习对象。因为我们的产品就是要聚集关注职场成长的人群,未来我们要让这部分人付费购买我们的知识产品。这部分明确了以后,那些会跳舞的小姐姐、那些纯搞笑的办公室视频,都不再是我们重点学习的目标了。我们的竞品圈定为:做知识类IP的头部账号。

其次,确定优质账号的数据指标。没有指标是没办法快速定义谁是学习目标的。开始我们也没太有概念,懵懂中确定了2个指标:一是总粉丝数超过20万,二是单个视频涨粉数据高。前者其实是说明账号整体运营能力好,后者说明账号的运营效率高,比起发100个视频粉丝数30万的人,我们当然要多去学习发30个视频粉丝数就有30万的人。

最后,通过自己搜索+向别人请教,找到符合这些数据指标的账号。1)跟懂行的人请教,永远是最靠谱且快捷的方式。我们要记得一件事情:你遇到的所有的问题,都有人已经解决了,我们只需要找到他们,让他帮你解决就可以了!2)利用新榜等第三方平台,查询有哪些优质账号。百度搜索下“抖音 大V”等关键词,你会搜索到很多重要的大号。这个过程中,我关注到了“会说话的刘二豆“这个抖音萌宠短视频达人。团队的小伙伴还找到了几个小程序,可以大概查询抖音分类KOL榜单,也分享给大家(TooBigData、抖大大、米汇)。3)直接在抖音搜索,“用户”栏搜索职场,搜到了不少职场大号;在视频栏搜“职场/加薪”等,也搜到了不少职场大号。比如,我们看到了故事演绎类的账号,也看到了小剧场+总结陈词类的账号,当然也看到了很多做PPT类视频起家的大号。

经过这三步,基本上,职场领域最头部的账号,绝大多数都已经进入了我们的视野。特别提醒:当我们筛选竞品的时候,要尽可能穷尽式的去寻找。道理也很简单,如果你找了10个账号,这里面你觉得最应该学习的账号,很可能不是你最该学习的那一个,因为池子太小了。

收集了这么多竞品账号,然后呢?到底要学哪个呢?

1. 在其他平台已经特别火的大号的抖音,未必是我们学习的重点。微信公众号或者微博的大V入驻抖音,官方可能会有资源扶持,而且他们抖音的粉丝也会天然捧场。如果以他们为主要学习对象,可能会跑偏。这就像做微信公众号,不能学有些老师的文风,人家在博客时代已经积累粉丝无数,转移到微信上,写什么都有人看。如果新人做自媒体,学“和菜头老师”的文章结构和选题方向,大概率是会跑偏。相反,那些你从来没听过但是抖音粉丝很多的账号,可能恰恰是学习的重点。

2. 榜样太多的时候,我们必须挑选出最适合自己学习的几个。以我们自己为例,我们把100多个账号分为3类:PPT类、主播单人讲话类、真人剧场类。现在做PPT类视频,数据增长很缓慢。我们仔细看了下那些PPT类的百万粉丝的大号,最近的点赞都很低,有一些都不发文了。我们判断,PPT类的内容,至少在职场领域已经不那么受用户喜欢了。而真人出境的视频,总体平均数据都不错,所以我们把学习的重点放到了后两者身上。时间有限,今天先写这么多,剩下的步骤会在之后有时间写上,更多营销干货内容请关注揽客魔课堂!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bigdata 微信公众号 百度搜索 搞笑视频 学习目标 抖音运营、

验证问答 换一个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