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467 0

[税务实务] 2021年企业如何选择解决成本费用的办法,核定征收?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讲师

7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7.8288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822 点
帖子
25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0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9-19
最后登录
2021-2-1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企业是经济发展中重要的一个环节,行业众多,企业众多,所遇到的困难众多,税收问题是每个企业相同的问题,既要合理合法的纳税,又要想办法降低税收压力,因为税收对于一些企业来说是不小的问题,是急需要解决的问题。
比如一些从事精密仪器,器械销售的公司,一年的销售额少说也是几千万上亿,实际的利润要根据器械成本和销售过程中的成本来看,有的利润空间大,有的利润空间小,所以这中间就有很多的财税问题需要解决:
1、由于产品的特殊性,可能毛利较高,那么所得税的税负就居高不下;
2、仪器、器械的销售,肯定需要用于市场公关,关系维护,市场推广等不少费用,且很大一部分是没有正规票回来的(“人情世故”),只能找一些简单的差旅费来抵充,量少不够,完全无法满足,量多也不太合理,比如全是油费、交通费,难道一直在路上吗?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大数据的不断加强,这些技术也运用到税务、银行的监管系统上,比如“金税三期”等,对于企业税收的监管是越来越强,越来越精准,所以很多的企业都希望能通过合理的方式来解决财税问题,降低企业税负。
当前在一些地方经济园区实行总部经济税收优惠政策,其中个人独资企业的核定征收和自然人代开的核定征收都比较适合上述仪器销售公司所面临的问题,可以通过这两种形式解决部分缺乏成本费用,所得税高的问题。
比如在地方园区成立个人独资企业,然后通过个人独资企业来承担仪器销售中的推广、公关等业务,解决这部分的费用问题,个人独资企业目前可以享受增值税的减免政策,且能开1%的专票,附加税为0.06%。
重要的个人独资可核定征收,不看进项成本费用,直接核定开票额的10%作为利润,然后再对照五级超额累进税率计算经营所得税,如开票额200万,那么核定后的利润就是20万,对应的五级税率为20%,再减去一个速算扣除数1.05万,实际的经营所得税就是2.95万,加上增值税和附加税综合税收5万左右就能完税了。
对于接票企业不仅能获得个人独资开出的1%的专票,也能获得对应的200万的成本票,个人独资依法不缴纳企业所得税,也没有分红个税。
当然个人独资企业是需要注册到当地经济园区才可以享受核定征收的优惠税率,而自然人代开就不需要注册企业,直接是个人的名义到税务局代开成本票。
如还是仪器、器械销售的销售过程中的推广,居间介绍费等,要给到个人时是没有正规成本票的,这时个人就可以申请代开,要在一些园区代开也可以申请核定征收,个人需要缴纳增值税1%,附加税0.06%,个税核定0.5%,综合1.56%即可完税,开票的当时就附有完税凭证。
核定征收个人经营所得税的自然人代开不属于综合所得,所以是不需要汇算清缴,不需要代扣代缴的。非常的方便快捷,且税率低,还不需要注册企业,身份实名即可。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成本费用 成本费 非常的方便 企业所得税 独资企业 2021年 税收筹划 个人独资企业 自然人代开 核定征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k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8 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