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Smartbi
599 0

[数据] 如何使用数据分析工具制作热力图,散点图?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博士生

7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0327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606 点
帖子
126
精华
0
在线时间
220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12-3
最后登录
2022-2-14

楼主
Smartbi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21-1-22 18:34:2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倒序 |AI写论文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入伏之后,全国多地开启“烧烤”模式,各大城市“热情如火“,吐鲁番、杭州、丽水、合肥、黄山等城市气温轻松过40℃。连续多日的高温引起众多网友热议,有网友调侃到:夏天的命是空调给的;也有网友表示:简直就是生活在锅里;就连非洲友人也不甘寂寞纷纷表示要回非洲避暑。非洲真比我们大中华凉快吗?

如下显示近期某日高温分布的百度地图,我们可以看到,雄鸡地图红红火火,各大城市火力十足,非洲地区相较我们大中华真的凉爽很多,怪不得非洲小哥吵着要回去避暑呢!另外,我们还可以看到东北、西北和西南地区比较凉快呢,可以考虑去避避暑!

下图数据来源:各城市高温数据来源中国气象局门户网站http://www.weather.com.cn /,数据获取日期为2017年07月24日

图1:高温分布图,GIF动图

上面示例是使用 Smartbi Insight V7版本的百度地图来制作的。V7版本的百度地图是ECharts图形与百度地图API相结合的功能,用户可以将数据集通过散点图、热力图两种方式展现在百度地图上,使数据展示的更好,让用户更为直观的了解数据的情况。

V7版本的百度地图作为特殊的底图样式,不同于之前的矢量图,有以下特性:
1、 支持通过放大缩小、上下左右拖拽显示不同的区域信息,满足更多用户的需求。
2、 无需开发集成选择即可使用。支持透视分析作为数据集,支持在电子表格中制作百度地图,还支持区域标记(模糊匹配)和坐标两种格式关联数据。

图2:百度地图创建界面

3、 提供标记以及热力两种指标展现方式,支持组合使用,更动态的展示指标数据的大小和分布情况。

4、 如果对默认的地图效果不满意,可以通过配置项实现预期效果。

图3:百度地图高级配置项

最后说明一下,若想去掉百度地图左下角的文字说明,请在我们产品中系统选项-公共设置添加对应的百度地图API密钥(密钥需向百度开发者中心申请)。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数据分析工具 数据分析 使用数据 如何使用 分析工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1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