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3 1

【备考心得】ACCA-APM(P5)和AAA(P7)考试,你也可以一次过!!!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本科生

6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 个
通用积分
1.0736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797 点
帖子
96
精华
0
在线时间
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10-22
最后登录
2021-1-2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备考心得】ACCA-APM(P5)和AAA(P7)考试,你也可以一次过!!!
金立品ACCA
ACCA-P阶段的选修课程我选择了APM(P5)和AAA(P7),选择的时候没有考虑太多,因为PM(F5)没有好好学,想趁此机会学一下这方面的知识,所以就选了APM(P5),而AAA(P7)对我个人来说是必修,因为以后大概率从事审计方面的工作,不管考不考都是要学的。



我觉得不管之前F阶段课程考多少分,P阶段的课程都是一场重新学习。有很多“P阶段应该选适合自己的科目”的说法,我倒觉得没有什么适合不适合,我更相信只要朝着正确的方向努力就可以做到。

很多人担心考试通过率的问题,我只在考AB(F1)的时候担心过一次,后来就没有管过这些了。老师在课上也说过,如果你通过了考试那么通过率对你来说就是100%,如果挂掉了对你来说就是0了。

毕竟我们每次考试都只是一次独立性的非重复实验,与其纠结于基础差、通过率、考官的变态,不如多从自己身上找原因。

毕竟和自己同样基础的人也不少,同样的考试中会有人通过也有人挂科,为什么过的人不是自己呢?所以如果基础差就多补补,如果通过率低就多费点心,如果考官变态就多刷题多总结考官变态的点。

备考APM(P5)和AAA(P7)的时候,刚开始断断续续听了徐开金老师的基础课,真正有效率的备考是在学校完成的。

开始备考的时候距离考试已经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由于基础课略多,我就直接从复习课开始听了。

我觉得徐老师的复习课讲得非常好,之前听基础课总是觉得知识点太多学起来有些零散又串联不起来,到复习课习题讲解的时候老师着重讲每个知识点如何应用,听上几节之后就觉得框架渐渐明晰起来,自己头脑里那些杂乱无章的知识点开始慢慢的条理化了。



▲ 徐老师在复习课里会讲很多习题:

每个题目先分析requirements,用到了什么模型或者哪个知识点,考察的是知识点的哪个方面,几个问题之间的联系,回答这种题目应该按照什么样的逻辑。这点是很重要的,一定不能答非所问,徐老师就经常重点讲解“how”怎么答,毕竟APM(P5)这种文字性题目如果跑偏的话应该就game over了。

讲完题目要求之后,徐老师会带着深入分析题干,这里老师几乎会逐句分析每一句话传达了什么信息、对我们有什么用处,我非常喜欢听这段,因为他能提炼出我不能提炼出来的信息,这些信息是我死盯着考官答案想破脑袋都盯不出来的。

然后老师会讲怎么用我们学的知识答题,这里讲的答案会很清晰操作性很强,不像有些考官答案神一样的逻辑让人捉摸不透。我个人是非常喜欢听徐老师讲复习课的,全程各种恍然大悟豁然开朗,我觉得这比埋头刷题硬啃考官答案要有效得多。

我个人没有真正做多少题目,很惭愧连老师划的必做题都没做完,不像其他人做了很多题目并看了很多考官文章。不过徐老师讲的所有习题我都有认真听认真做笔记,其实听了几个之后就觉得有点套路的感觉了,重点的模型反复在考,老师又在反复重复,多听几遍不会也会了。

我可能更倾向于弄懂之后到考场上自由发挥,不过这个风险比较大,而且低分飘过也不是什么值得骄傲的事,所以还是不要像我这样乱来。

我的基础知识就很不牢靠,这次很幸运考官出的模型正好是我练过的几个题目中有的,但是有一个类似的题目到考场上才发现我并没有真正搞懂,当时这个题目空了很多,当时觉得自己要挂了。

所以如果时间紧张来不及刷太多题目的话,起码应该把基本的模型熟悉了,做上几道题目把知识的使用手段熟悉。

感谢金立品ACCA,感谢徐开金老师,也祝愿在ACCA征程里的同学们都能够顺利通过考试!

金立品ACCA学员:Zhang PuYuan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ACCA ACC APM Requirements Requirement

沙发
三重虫 发表于 2021-1-28 18:19:3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k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