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揽客魔课堂
463 0

【短视频运营】8亿短视频用户的下一站,短视频工具将迎来新机会(二)【建议收藏】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硕士生

9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720 点
帖子
76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7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12-23
最后登录
2021-2-2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02内容——剪辑、协同

先从短视频大厂都在入局的创作工具——剪辑工具——开始看起。在it桔子上以剪辑为关键词进行搜索,可以得到109个项目。

进行内容生产的群体有两拨,一是给专业团队/博主的生产工具,二是给更多普通用户的简易生产工具。

先看各大厂纷纷入局的思路——给普罗大众提供以记录生活为目的、在手机端进行随手剪辑的工具。

早在抖音的剪映进行降维打击之前,创业公司的第三方剪辑工具就已经从2015年左右的微博时代崛起,比如爱剪辑、快剪辑等桌面端的简易剪辑工具;

后来随着2017年以抖音、快手为首的移动端短视频的火爆,能在手机上剪辑视频的工具也逐渐火起来,比如VUEInShot、小影等,同时爱剪辑和快剪辑也开始在移动端剪辑发力;

随着快剪和剪映的入局,围绕短视频剪辑的各种细分工具,比如字幕制作、文字转语音、爆款特效等也逐渐火热起来。

目前,在IT桔子上,剪辑次条下有110家相关公司。

(从爱剪辑、VUE、剪映、必剪在2015年至2020年的变化中,可以看到在不同时期,不同剪辑工具的受欢迎程度)

数据来源:36氪根据iOS App Store下载量制表

以目前下载量最大的剪映为例,用户使用剪映剪辑的作品不仅可以一键发布到抖音,也可以通过下载到本地的方式,发布到朋友圈、微博等社交平台,以及B站、快手、视频号等短视频平台上。站在腾讯、B站、快手的角度,并不希望看到自己的平台上出现很多带剪映二字结尾的视频。

正因如此,即使短视频平台并未明晰变现之路,大厂要出于战略性防守的目的,也要在此刻布局剪辑软件。

来源:36氪根据公开数据制表

但很多大厂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可以以iOS App Store为例(截至202012月)来看各剪辑软件的受欢迎程度:抖音的剪辑软件剪映的下载量为400万;抖音好朋友,快手的快影下载量仅为72万,已经相差了一个数量级;B站亲儿子必剪下载量仅为2628,腾讯秒剪的下载量因为288。是的你没看错,2628288后面都没有加万,就只是千人级别和百人级别。

这让创业公司处在了亦利亦危的境地。

一方面,这会给创业公司带来被扶持的窗口期。不少创业者向36氪表示,快手、腾讯、B站都在寻找能够制衡剪映的剪辑工具,因为他们并不擅长这方面,但又不得不打剪映。比如获得B站战略投资的不咕剪辑,目前从资源来讲,和B站亲儿子必剪没有太大差别。

另一方面,大厂的入局,也在挤压创业公司的生存空间。剪映太强了。深锶科技创始人陈翌直言。从上文提到的数据就可见端倪,剪映对比其他大厂的剪辑软件和独立App来说,有着压倒性的优势。

更多详情了解《揽客魔课堂》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视频用户 Store 创业公司 生产工具 视频剪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3 1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