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Smartbi
603 0

[数据] 大数据分析系统:Smartbi高等教育质量保障系统介绍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博士生

7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0327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606 点
帖子
126
精华
0
在线时间
220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12-3
最后登录
2022-2-14

Smartbi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21-1-27 16:24:4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高等教育质量保障系统是思迈特软件面向高校开发的教学质量大数据评估及分析的软件产品。

思迈特软件有成熟的政府、金融数据分析模型,累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2013年以来陆续承建国家级大数据平台,为西部评估中心、陕西和广东省教育厅搭建本科教学决策分析平台,教育大数据服务平台等。

截止2016年,思迈特软件已经为近百所高校提供了校级版质量保障系统,借助信息化手段,辅助高校实现质量数据填报、分析、审核、专业、院系、课程等自我评估,同时辅助学校做校级质量数据挖掘分析、各类明细值钻取,以此反馈问题,辅助领导决策,提升教学质量。


高等教育质量保障系统主要功能(按类别分)

一、 上报类

1、 支持审核评估数据的上报

2、 支持高基报表数据的上报

3、 支持其他相关(如公安类、民委类等)数据的上报


二、 评估类

1、 支持审核评估,全流程在线化,支持专家库系统,支撑材料查询系统,分析报告导出等功能。

2、 支持合格评估,全流程在线化,自评报告导出等功能。

3、 支持专业评估,全流程在线化,支持支持专家库系统,支撑材料查询系统,评估指标模板自定义,自评报告导出等功能。

4、 支持院系评估,全流程在线化,支持专家库系统,支撑材料查询系统,指标体系自定义,报告报表分析导出,排名等功能。

5、 支持课程评估,全流程在线化,支持专家库系统,支撑材料查询系统,指标体系自定义,报告报表分析导出,排名等功能。

6、 支持实验室评估,全流程在线化,支持专家库系统,支撑材料查询系统,指标体系自定义,报告报表分析导出,排名等功能。

7、 支持过程性评估……

三、 分析展示类

领导驾驶舱功能思迈特过去15年在BI分析工具方面积累的经验现专注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上;

支持各类领导关注指标的校级分析,支持自定义问题预警值,辅助领导决策;支持手机端呈现;



四、 个性化定制

系统支持各类与教学质量数据及评估相关的拓展功能。


高等教育质量保障系统主要功能(按实际效果分)

实现学校自评,建立学校教学状态数据的长效管理机制

在《教高[2011]9号》、《教高司函(2012)102号》文件中也指出“高等学校应建立本科教学自我评估制度,根据学校确定的人才培养目标,围绕教学条件、教学过程、教学效果进行评估,包括院系评估、学科专业评估、课程评估等多项内容。特别注重教师和学生对教学工作的评价,注重学生学习效果和教学资源使用率的评价,注重用人单位对人才培养质量的评价。建立有效的校内教学质量检测和调控机制,健全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通过实现实时常态检测,有效及时的发现各环节中出现的或即将出现的异常,给予提醒并提供数据分析,使运行状态可视化、准确化,促进学校管理及教学工作安排,为学校发展及校领导的决策提供辅助依据。


实现状态数据组合分析、展示

以往状态数据出现异常情况时,无法全面的掌握数据导致原因分析不准确,如教授授课门次数低,如果能结合教授人数及总课时综合分析,就不会臆断的认为教授人数不够,因此状态数据零散的展示与组合方式的展示,对学校提供的决策依据也有着显著差异。


将状态指标和支持数据建立挖掘关联

由一个状态数据可沿着数据间的网络式关联进行逐级的挖掘,例如专任教师总数,由此链接到专任教师的具体名单,对某一位教师再次挖掘,可以获得该教师的授课、获奖、科研、论文等所有关联信息。


保证教学状态数据的统一性、准确性

依据权限的不同,将各类数据分别由职能部门统一管理,确保教学状态数据的统一性及准确性。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smart 大数据分析 数据分析 Mart 教育质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07:23